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动态 >> 正文
崇实书院第21期党课圆满结束
日期:2018-12-10

历时两周,崇实书院第21期党课于12月7日晚圆满结束。本次党课共分为七讲,陆续向百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发展对象讲授了党的标准和入党常识、党的组织和纪律、党的宗旨和作风、党的性质与纲领、以及党风廉政建设与大学生廉洁教育等大学生党员必备的思想知识。


党风廉政建设与大学生廉洁教育

第五讲邀请了崇实书院辅导员薛变玲老师,薛老师首先分享了自己作为优秀党员代表在井冈山学习培训时参观革命基地、了解学习“三湾改编”、体验红军艰辛生活的经历,印证了共产党在历史长河中一脉传承的廉洁廉政之风。她讲述了党风廉政建设的主要内容,强调了党的六大纪律,带领同学们学习了相关文件,并以十八大以来的反腐成绩为现实材料讲述党对于廉政建设的重视。针对这一话题,她提出两个发人深省的问题——“什么样的人才是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我们未来会成一个贪腐者吗?”,对此同学们进行了深入思考,并各自发表见解:表示自己将以忠诚廉洁,不忘初心为准则不断努力进步,绝不背叛党和人民。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做时代弄潮儿

第六讲由崇实书院2018级辅导员刘栋华主讲,他为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入党时的感受,结合实例,告诉大家学习党的思想知识的重要性。刘老师以“三步走”战略为切入点,以历史为线索让同学们了解了往届的党代会,又联系到去年刚刚召开的十九大,并主要介绍了两个“十五年”的战略创新、“两个一百年”的宏伟蓝图等国家计划和构想。他强调了国家提出“四个全面”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表示“要保持对国家发展的信心,铭记我们最伟大的支撑力量就是祖国。”

刘老师还讲解了当代青年大学生要做到的六个自,即自尊自爱、自律自立、自信自强,“青年学子应该用中国梦激扬青春梦,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国家事业中”。同时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期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做时代弄潮儿,为世界之光!”


党的性质与纲领


第七讲由崇实书院辅导员景南老师主讲。她向同学们提出了三个问题:中国共产党目前的性质和纲领是什么?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初的性质和纲领是什么?中国共产党性质和纲领发生变化的原因和历史背景是什么?这三个问题代表了学习党的性质和纲领三个最为重要的方面。党的性质和纲领的每一次变化都与国家兴亡、人民福祉联系在一起,都是在不同历史下的对理论现实的反思和自身认识的深化。经过景南老师点拨指导,同学们对这三个问题都有了自己的理解,加深了对党的认识。


至此,崇实书院第21期党课圆满结束,入党积极分子与发展对象们通过党课培训,提升了基础理论素养,同时更加深入地剖析自我、认识自我,达到了预期的目标。






上一条:感受文化魅力,传承圣人绝学
下一条:崇实书院举行诚信考试宣誓仪式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崇实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