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动态 >> 正文
你期待的评选细则已送达,内含报名方式呦~
日期:2018-12-10

榜样的作用是无穷的,明星的影响是广泛的。本次“百人明星”活动旨在选树一批在参军报国、投身西部、科技创新、志愿服务、自强不息等方面的奋斗榜样,作为崇实书院的“明星”,在崇实书院乃至全校范围内发挥青年榜样力量,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以此营造思想崇实的文化氛围,建设思想交大。

崇实书院以践行“四个一百”育人行动为基本纲领,结合《崇实书院“四面旗帜”工作实施方案》,联系书院实际,定于今日起开展第四季“崇实书院·百人明星”评选活动。

一、活动内容

(一)评选内容

本次“百人明星”活动的奖项分为两个方面:

“四面旗帜·百人明星”:包含“爱国之星”、“集体之星”、“英雄之星”、“乐观之星”。

“多彩书院·百人明星”:包含“阅读之星”、“公益之星”、“学业之星”、“创业之星”、“文艺之星”、“体育之星”、“团干之星”。

(二)评选标准


四面旗帜·百人明星

1.爱国之星:

选拔热爱祖国,尊敬师长;主动了解国家大事、关心时事;积极组织参加党团活动,到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接受实训;有大局眼光与使命担当,努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拼搏奋斗的崇实人或集体。

2.集体之星:仅以集体为单位报名。

选拔以毕业生为主体的团结协作、和谐共处、互相促进、有较强的团队凝聚力;用自己的奉献壮大集体力量,增强集体荣誉感,树立良好形象;集体活动有一定特色并有一定成就的党支部、团支部、社团组织、班级和宿舍团体等崇实集体。

3.英雄之星:

选拔求真务实、踏实肯干;勇于担当社会责任,解决困难问题;志愿于参军报国、投身西部、科技创新、志愿服务丰富西迁精神新时代内涵;敢为人先、英勇果敢崇实人或集体。

3.乐观之星:

选拔积极参与书院阅读经典、文艺表演、体育运动等主题活动;积极开展帮扶、以乐观向上的态度对待生活;用乐观主义精神激励、积极带动身边人共同前行的崇实人或集体。


多彩书院·百人明星

1.阅读之星:

率先践行“四个一百”育人行动,广泛阅读“百本经典”;有良好的阅读习惯和较大的阅读兴趣;阅读量大,阅读范围广,阅读质量高,对阅读的内容有自己的见解或有较深感悟,能有相关文字记录;积极参加校内外读书活动,并取得优异成绩。

2.公益之星:

积极组织或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及志愿服务活动,有良好的社会责任感,积极影响并带动身边人共同参与志愿服务并获得较好的反馈。

3.学业之星:

学习成绩优异,在学科竞赛方面或其他竞赛方面获得重要奖项,积极带动身边人共同进步,参加学业辅导开展学业帮扶,在学校或社会中有较大影响力。

4.创业之星:

致力于投身创新创业实践,发扬“创业精神”,或积极参加校内外创新创业实践竞赛,获得重要奖项,有较大社会影响力。

5.文艺之星:

积极参与校内外的文艺活动,并获得重要奖项,积极带动身边人参与校园文化活动,在学校或社会中有较大影响力。

6.体育之星:

积极参与校内外的体育活动,并获得重要奖项,积极带动身边人参与校园体育活动,在学校或社会中有较大影响力。

7.团干之星:

在学校与书院各级团支部内担任团支部干部,积极推进落实校团委、书院团工委下发的各项工作,并且在团支部建设工作中有突出贡献。

(三)、评选要求

“四面旗帜·百人明星”将只在毕业年级同学中评出(“集体之星”以毕业年级为主体);“多彩书院·百人明星”将会在大二至毕业年级同学中评出。

评选设置“四面旗帜·百人明星”四个奖项各1人或1组;“多彩书院·百人明星”表彰共6人或6组。

注:

(1)已参评过百人明星的毕业年级同学可继续参与“四面旗帜·百人明星”评选;

(2)“四面旗帜·百人明星”和“多彩书院·百人明星”可以同时报名。

(四)荣誉奖励

此次评选结束后,第四季“百人明星”的基本信息将陈列于崇实书院百人明星墙,同时为每位明星授予荣誉称号,颁发荣誉证书与奖杯,并通过交大新闻网、书院官网“百人明星”专栏等渠道专题宣传,举行“百人明星墙”荣誉上墙仪式并表彰。

同时,评选出的每个或每组“四面旗帜·百人明星”、“多彩书院·百人明星”将分别获得由“恒丰·华山论剑”提供的奖学金5000元、2000元。


二、活动安排

(一)报名期限

报名期限:2018年11月26日(周一)——12月2日(周日)

注:具体答辩时间请关注后续通知,请报名的同学认真准备答辩材料~

(二)活动流程:

1.报名

(1) 书院符合条件的社团、学生组织、创新团队和个人可自行填写报名表报名;

(2) 每位辅导员推荐1-2名符合条件的学生,填写报名表报名;

(3) 每个班级可推荐1名符合条件的学生,填写报名表报名;

(4) 材料学院、人居学院、人文学院、金禾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食品装备学院可各推荐1名学生,直接进入初赛答辩环节。

报名表在2018年11月26日-2018年12月2日交与西17-124崇实书院团工委办公室。

注:所有报名人员须认真填写《崇实书院“百人明星”报名表》。

2.答辩评比

(1) 初赛答辩:由 “百人明星”评选委员会对报名材料进行初步审核,从中筛选出若干组候选人及团队参加初赛公开答辩,参加答辩的候选人准备答辩PPT,展示时长4分钟,评委提问1分钟,评选委员会将根据候选人提交的报名材料以及答辩情况确定参加复赛答辩人选。

(2) 复赛答辩:参加答辩的候选人准备答辩PPT,展示时长5分钟,评委提问2分钟,评选委员会将根据候选人提交的报名材料以及答辩情况确定第四季崇实书院“百人明星”的最终人选并存档。

(3) 评选委员会

评选委员会将由崇实书院领导,相关学院领导,学校各职能部处代表,辅导员代表,班主任代表,学业导师代表,学生代表组成。

3.公示表彰

崇实书院将举行颁奖仪式和榜样荣誉授予仪式,表彰获评第四季崇实书院“百人明星”称号的候选人。届时,书院将为获得荣誉称号的“明星”颁发奖杯、纪念品及奖学金,并通过书院微信公众平台、官网“百人明星”专栏及其他渠道专题宣传。



终于…

说完了细则

注意仔细阅读喔

下面小团子要告诉你一个好消息

报名通道开启啦!

方式一

线上通道:点击阅读原文获取报名表

方式二

线下通道:在西16/17宣传栏文件袋中领取报名表

快来报名吧!


特别鸣谢“恒丰·华山论剑”对本次活动予以的大力支持。


报名链接:https://www.wenjuan.com/s/UrEVv2/



上一条:崇实书院多举措营造美好书院环境
下一条:体悟孔子绝学,感受道家文化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崇实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