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动态 >> 正文
标兵文明宿舍:亲密无间 携手并进
日期:2018-12-10

“我们就像是一家人,宿舍生活也比想象中有趣很多。”来自705宿舍的四位女孩在经过了四年的朝夕相处后,已经从一开始的陌生与腼腆变成了如今的亲密无间,也是她们的共同努力让705宿舍在继获得“军训模范宿舍”和“文明示范宿舍”的称号以后,又摘得了“优秀文明示范”宿舍的荣誉。

回忆起刚进入大学的那段时光,四位女孩有着不同的感受,姚佳奇表示崭新的大学环境让她既期待又有几分紧张,古轩玚将心中的大学比作“天堂”,车文茹说自己最向往大学的自由,胡紫翼则认为初入校园的一切都很美好。

离开家乡,宿舍就是她们最温暖的港湾,在这四年中,她们始终携手并进。学习上,四位女孩成绩均名列前茅,在班级内部也都担任着班干部,“我们经常会一起讨论老师布置的作业,有时候还会卧谈到深夜。”生活上,因为同属书法专业51班,四位女孩的时间安排相对一致,“我们经常会说走就走,有空闲时间就集体出动。”古轩玚和车文茹这样提到课余生活,姚佳奇补充说:“我们的共同话题很多,也经常会一起参加学校的活动。”对于这点,胡紫翼举了很多例子:“我们会一起在书法协会教写字,在葡萄酒协会品酒,还会在厨王争霸赛展示厨艺。”她还认为每个人都在不同的社团任职,因此参加这些活动也是对彼此工作的支持,“我们都有不同的爱好,有自己的社团兴趣,但又经常在社团联谊的时候碰到彼此,让我觉得很幸福。”

在宿管阿姨的眼里,她们仿佛是“黏”在一起,四位女生也都表示陪伴在彼此身边早已成为了一种习惯,“宿舍生活对我的影响很大,舍友的生活都很井然有序,也让我学会了收拾东西和保持整洁。”车文茹表示。为了维护宿舍卫生,她们还特别共同制定了值日表,每当有人完成任务的时候就会在上面标记,也正是这些好习惯让她们共同建设了这个温暖的大家庭。

对于此次荣获“优秀文明示范”宿舍,她们都认为“荣誉是外在的,四个人能够在心里彼此珍惜,好好保持这一段难得的感情才是最重要的!”四年的大学生活即将结束,但四位女孩都不愿去想象毕业时的情景,“时间真的很快,记忆还停留在每一个跑操的清晨,每一节专业课的课堂和每一个卧谈的夜晚,我们一起徜徉在与古人对话的世界,一起五天翻过四座大山,一起在凌晨里等待日出……”车文茹回忆道。“不管未来的大家会过着怎样不一样的生活,我们心底总会埋藏着四年的记忆。”胡紫翼亦动容地讲道:“尽管大家的性格都不尽相同,我们的相处方式也或许不是最完美的,但是我们的确是最适合彼此的。”

谈及对书法专业的学弟学妹有什么建议时,胡紫翼结合亲身经历说道:“在相处中磕磕碰碰是难免的,但一定要相互磨合,找到最适合的相处模式。”姚佳奇则希望学弟学妹能够好好练字,多读书,少熬夜;车文茹认为“不能老闷在教室里写字,而要积极地参与课外活动,这样才能为大学生活增添不一样的色彩。”

缘分让四位来自不同地区的女孩相聚在一起,经过四年的磨合和相处,她们如今早已成为了亲密无间的家人,在成长的道路上,她们曾携手并进,相信在未来,她们也会关心和祝福彼此,并带着各自的期望书写更美好的篇章。






上一条:体悟孔子绝学,感受道家文化
下一条:重读“两论”,知行合一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崇实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