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动态 >> 正文
高扬四面旗帜,致敬西迁精神
日期:2018-12-10

11月21日下午,西迁精神读书会阶段总结会议在崇实书院会议室召开,社团指导老师与读书会骨干成员进一步解读了“四个一百”育人计划以及“四面旗帜”精神,并提出了下一阶段的工作规划。


读书会负责人范洪山首先对前期工作进行了总结,截至目前,累计举办26场阅读分享会,覆盖书院全体84个党团支部,累计解读《共产党宣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道德经》等百本经典书目10部,参与学生超过3000人,制作形成推广视频音频20余项,读书会新媒体平台每月刊发图文专栏月度阅览近2000人,总阅读量超3万人次。带领师生共读经典,传承西迁精神,做新时代西迁精神的新传人。

随后,指导老师对读书会工作提出要求:以百本经典为切入点,激发同学们参与“四个一百”计划的内驱力,由表及里、由小及大,从而撬动“四个一百”其他三个方面的实施。要尝试以党团组织建设、社团间深度合作以及暑期社会实践和政府见习为抓手,从而扩大“四个一百”的覆盖面。同时进一步完善、创新已有的“静谧一百分”、崇实青年说等活动,在书院营造书香氛围,利用感染、模仿、认同、转移的心理机制推动崇实学子自觉参与“四个一百”育人计划,提升自我文化、道德修养。

会上还制定了下一阶段读书会的工作计划:将面向崇实学子征集读书感想并进行评优;将书单按专业、同学们的爱好等分类,让百本经典更加贴近同学们的实际生活;同时重启“静谧一百分”活动,号召同学们放下手机,复归书本,重回自然。呼吁同学们从阅读经典做起,知行合一,向西迁致敬!




上一条:重读“两论”,知行合一
下一条:崇实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扩大会议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崇实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