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动态 >> 正文
解读《国家与革命》
日期:2018-12-10

11月14日下午,第23期西迁精神读书会在崇实苑二楼举行,由思政61班的何莹同学为大家解读分享了列宁的著作《国家与革命》,使崇实学子对于共产主义革命先烈列宁同志的理论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何莹从写作背景、作者、重点内容以及其个人的阅读体会四个层面对《国家与革命》进行了讲解。从四月提纲到七月流血,从二月革命到十月革命,她详尽全面地为在座的各位同学介绍了《国家与革命》的创作背景:诞生于风雨飘摇、时局动荡、两党对峙的一百多年前的苏维埃共和国;介绍了其作者,伟大的共产革命先驱列宁同志的生平和思想:列宁是首个社会主义国家苏联的缔造者,他充满了伟大的革命理论与实践一生深深影响着全世界共产主义者。

随后,何莹同学带领大家逐句分析了《国家与革命》一书的第一章原文,强调了列宁所推崇的“国家是阶级矛盾不可调和的产物”,通过生动幽默的方式,化专业晦涩为通俗易懂,令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列宁对于阶级社会和国家的见解与看法。读书会最后,何莹帮助大家总结了本次读书会的重点内容,并以当今我国社会发展现状为例,讲述了自己对于公有制私有制、资产阶级无产阶级等概念的理解。


在同学们的掌声中,本次读书会完满结束,不仅激发了在座同学们对《国家与革命》一书的阅读兴趣,更鼓舞了崇实学子弘扬马克思主义的热情。



上一条:聚焦!崇实学子荣获首届“全国百佳心理委员”称号
下一条: 愿紫霞与晶晶来世再做姐妹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崇实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