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动态 >> 正文
崇实书院2018年“11.9”消防逃生演练顺利举行
日期:2018-11-14

11月7日,临近一年一度的全国消防日,崇实书院联合保卫处、校医院、西安市消防支队碑林大队举行了消防逃生演练活动。此次演练旨在进一步加强书院安全教育工作,提高消防应急处置能力以及在全校形成示范效应,增强高校师生的火灾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等应对能力。校保卫处崔军老师、崇实书院院务副主任张丹、校医院医护人员、西安市消防支队碑林大队消防骨干与书院全体师生共同参与了此次演练。







下午14:30,消防安全员在西16楼北侧、崇实后院大门、崇实一楼大厅、西17楼南侧、六楼东侧窗口释放5枚烟弹,崇实书院的火灾报警系统准时拉响。崇实书院院务副主任、消防总指挥张丹老师下达指令:“各小组注意,崇实书院消防演练正式开始!”

在浓重的烟雾中,楼内学生在疏散安全员的指挥引导下用湿毛巾捂着口鼻,低头弯腰,按照紧急疏散路线图,紧张而有序的撤离。校园110接警后立即到达现场,进行初级灭火,并拉起隔离带,维持现场秩序,确保逃生安全通道的畅通。驻地西安市消防支队碑林大队在接到火情报警后,十分钟内赶到火灾现场,一部分战士迅速进行排烟灭火,另一部分战士进入宿舍楼内搜救伤员。在疏散过程中,校医院医务工作人员也及时赶到现场,对被困的学生“伤员”进行了迅速地转移和救治。

学生疏散至宪梓堂东侧空地的安全地带后,各年级辅导员和各楼层安全负责人开始清点人数,确认学生是否全部疏散。集合完毕后,消防中队班长为同学们展示了部分常见的消防器材,如液压顶破器,电动扩张器、电锯、镇压式空气呼吸器等等,在场师生切身体会到了消防官兵日常工作的高度危险性与伟大的奉献精神。

随后,由校保卫处崔军老师对本次演练活动进行点评。他首先肯定了全体师生在本次活动中所表现出的安全意识与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强调书院的全体师生要以这次大演练为契机,不断增强消防意识,提高自救能力。

演练活动的最后,崇实书院院务副主任张丹老师对这次的活动进行了总结,对协同参与演练的各单位工作人员表示了感谢,并且对新颖时尚的“消防快闪”的宣传方式表示了肯定。同时,她强调,生命没有预演排练,全体师生要认真严肃地对待每一次地消防演练,在学习消防知识和逃生技能的同时,更应强化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确保校园的稳定安全

上一条:解读《资本论》
下一条:崇实『四面旗帜』30条正式发布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崇实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