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动态 >> 正文
解读《资本论》
日期:2018-11-14


1867年问世的《资本论》是马克思主义最厚重、最丰富的著作,被誉为“工人阶级的圣经”。117日下午,第21期西迁精神读书会于崇实苑二楼举行,读书会由金禾61班的刘天皓同学主讲,他带领同学们共同解读了《资本论》第一卷。

刘天皓的讲解条理清晰,深入浅出,对深奥的《资本论》层层剖析,使之清楚明了地呈现在同学们面前。他的讲解主要从2008年金融危机发生背景、发展过程、《资本论》核心内容和从《资本论》到经融危机四个方面展开。刘天皓将《资本论》的核心内容分为三个部分:商品交换、剩余价值理论及两种再生产。他巧妙地以手边的话筒与手机为例,将抽象的定义具体化,从而推出了资本主义生产的一般规律,资产阶级为谋求更大的财富不断扩大生产,造成供需关系的不平衡。

在对《资本论》的解读结束后,作为学习标兵的刘天皓结合自身经历,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参加物理学术竞赛、数学建模等比赛的经验,鼓励同学们大胆尝试,挑战自己,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上一条:良师胜友,共读《论语》
下一条:崇实书院2018年“11.9”消防逃生演练顺利举行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崇实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