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动态 >> 正文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
日期:2018-10-01

2014年8月31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经表决,通过了《关于烈士纪念日的决定(草案)》设立烈士纪念日的决定,以法律形式将9月30日设立为中国烈士纪念日,并规定每年9月30日国家举行纪念烈士活动。


今天是我国第五个烈士纪念日,为传播革命先烈英雄事迹,弘扬并传承烈士精神,9月29日下午,崇实书院组织学生前往西安烈士陵园举行纪念活动。崇实书院团工委,崇实书院学生会及崇实书院党总支的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主持人首先介绍了西安烈士陵园的光荣历史和烈士纪念日的由来,学生代表潘攀发表了致哀词,全体学生默哀三分钟,深切缅怀革命先烈。随后,学生们自由参观了烈士陵园展厅。学生代表潘攀表示:“本次活动是一次爱国主义的精神洗礼,我们应该传承好先烈保家卫国,不怕牺牲的伟大精神,做坚定不移的爱国者,做伟大祖国的建设者。


当年,无数英烈为中华民族的复兴抛头颅,洒热血;值此烈士纪念日到来之际,我们缅怀英雄豪杰们顶天立地的气概,认同英雄,追随英雄,颂扬英雄,让交大人“爱国奋斗”的精神薪火相传!


上一条:崇实名师说| 陆卫明:无为·侯王·自化
下一条:崇实书院新生养成教育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崇实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