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动态 >> 正文
崇实『新』青年|梁佳艺:踏实地努力 散发着光芒
日期:2018-09-11

崇实书院团工委、党员工作站,建立团工委各项机制、参与制定党员考核体系、优秀学生干部、崇实书院“百人明星”,他用四年的时间守护着自己投身集体、敢于担当、甘于奉献,证明了自己出众的能力、过硬的作风、优秀的品质。“老干部”“梁书记”是同学们对他的亲切称呼,“靠谱”“放心”是对他的真实描述。他总在最需要的地方忙碌着。在个人奋斗和集体奋进中践行“西迁精神”“四面旗帜”,他是崇实书院地环41班梁佳艺,人居学院2018级准研究生。

(崇实书院十周年庆演出剧照 右二为梁佳艺)

我要竭尽全力回报她们

不管是党的岗位还是团的岗位,他永远是最投入的那一个,“如果你看到办公室亮着灯,多半都是他在里面”,这是老师和同学口中的他。 “办公室多清静啊,上自习,还可以值班,有同学或者老师有事找的话还可以搭把手”,这是他的“解释”。的确,长时间的投入换来的是自己和组织的不断提高和进步。

在书院团工委期间,他率先开展了团费的线上收缴,主持编写、完善团工委各项制度,加强团工委内部建设以及和兄弟组织、社团间的交流合作,都有他的功劳。在2016-2017这一学年,在他和老师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崇实书院团工委斩获了学校基层团组织的最高荣誉——红旗团工委。从团工委卸任后,他经常旁听各个部门的例会,帮助新任学生干部尽快适应新岗位。换届期间更是“不请自来”,参与竞聘答辩的评审,帮助发现团学工作的好苗子。

担任党支部书记期间,支部获得“十佳党支部”和“书院优秀党支部”荣誉称号。作为崇实书院党员工作站站长,他一直在思考如何将工作站的工作做实、做细;结合书院党建工作的实际,他选择从党员考核入手,历时近两个月广泛听取辅导员、党员、团员和群众意见,牵头制定了《崇实书院党员考核办法》。《崇实书院党员考核办法》包含各类评级表5份、评价实施细则3份,共计1万余字,是目前高校中最为系统和全面的学生党员量化考核办法之一。

“很多时候并没有人命令我去做什么,我只是觉得我应该这样做。我非常感谢学校和书院对我的培养,无论是荣誉还是锻炼,她们能给我的都给了我,我没有理由不去竭尽全力的回报她们”,他眼神坚定而柔软。

学习是我的本职工作

大学四年间,他先后参加了两次政府见习和一次学校职能部处的见习,极大地拓展了自己的视野,见习期间也受到了部门老师的一致好评。2016年暑假在榆林市府谷县见习后所撰写的《榆林市农村致贫因素与精准扶贫政策调查分析与对策研究》获得了校第一届社会实践青年研究年会调研报告类一等奖和第十七届“腾飞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

他参与的“绿焦——分布式有机共享生态圈”项目获得校创业实践大赛银奖和“国运交大”二期的支持。他在中科院地球环境研究所担任兼职实验员期间,不断提高自己的科研水平,累计工作达300小时。

他先后获得过彭康奖学金、思源奖学金、优秀学生等奖励,并最终以专业第三的成绩保送至本校人居学院攻读硕士研究生。

“学生的本职工作就是学习,如果连学习都搞不好,你凭什么让别人相信你能干好别的事”,他神情专注而从容。

我希望这里变得更伟大

他利用课余时间对学校夜间照明情况的进行统计。他将自己的调研成果和改进建议写成了报告交给了学校的相关部门,希望在学校改革和发展进程中体现自己小小的价值。“张迈曾说工作一定要‘倾心、倾力、倾情’,虽然这是对学校领导干部的嘱托,但也让我很受触动。作为一名交大人,学校的发展与我们每个人的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一流的基础设施和一流的服务铁军对于建设‘双一流’同样是至关重要的。每当我看到光线昏暗处同学们打着手电小心翼翼的走着,有时甚至差点和自行车一头撞上我就觉得十分焦急”。

他生活在这里,他走遍这里的角落,发现这里的不完美。而他,希望这里变得更加伟大。他生在西安、长在西安,对这座城市有着很深的感情。 “很荣幸西安有交大这么一所伟大的大学,很荣幸我成为她的一员。未来,我希望成为一名辅导员从事思想政治工作,来回报母校,饮水思源,让西迁精神能够传承下去”,梁佳艺如是说。

 

上一条:崇实书院新生养成教育
下一条:澳门大学蔡继有书院来访崇实书院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崇实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