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动态 >> 正文
赴安康见习团队开展“迎八一,祭先烈”主题团日活动
日期:2018-08-01

英雄功绩昭千秋,烈士英名传万代。在第91个“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之际,7月29日上午,西安交大赴安康见习实践团队在团支部的组织下来到安康烈士陵园,开展“迎八一,祭先烈”主题团日活动。

团队成员举行缅怀仪式,崇实书院学生代表韦峥向革命先烈们致悼词。“秦巴腹地,汉水之滨,依山枕流,灾燹频仍。遥追四九,解放将临,残敌负隅……”,都饱含着40名交大学子对革命烈士的缅怀和敬仰之情。

团队成员们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献花,并向革命先烈们深深地鞠上一躬。献花之后团队成员环绕纪念碑走一圈,全体在场队员向英勇牺牲的烈士们默哀三分钟,全体在场的党员同志们在郭俊霞同志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

庄严肃穆的缅怀仪式结束后,团队成员参观了安康革命烈士陵园。队长何莹提前做好讲解准备,通过对纪念碑和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的讲解,带领大家一起回顾安康的革命历史,缅怀了那一段峥嵘岁月。

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团队成员们在此次主题团日活动中接受革命教育和思想洗礼,培养了一颗爱党、爱国、爱人民的心。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定会让革命精神在缅怀中锤炼升华,让青春在学习中绚丽灿烂,让学业在奋斗中再创佳绩。

作者:崇实书院 李国光

上一条: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一行访问崇实书院
下一条:崇实书院结合十二地市政府见习实践活动开展暑期家访工作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崇实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