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动态 >> 正文
新党员代表左欣然同志在入党宣誓仪式上的发言
日期:2017-12-23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党员同志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人文第一党支部的左欣然,今天很荣幸站在这里代表所有新党员进行发言。我感到无比的自豪。


回顾我们党走过的风雨历程,从诞生之日起,就义无反顾地成为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在民族独立和解放战争时期,她站在时代的风口浪尖上,勇立潮头,解放人民,抗日救亡,代表了中国人民的根本利益,成功实现了新民主主义的转变。在如今的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时期,又以伟大的气魄勾画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蓝图。我们党走过了千山万水,在开拓中不断进取,先烈们用鲜血铺就的大道,在新时期不断地被加宽延伸,他们的丰功伟业,将会被更多共产党人续写。


从递交入党申请书的那一刻起,我就清楚地意识到入党的道路充满艰辛,但我坚信,只要入党动机纯洁,目标明确,前途就会是光明的。我有一颗向党组织靠拢的心,有一份用心进取的热忱。从递交入党申请书的那一刻起,我就以一名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党章,时刻牢记党员的权力和义务,处处提醒自己,鞭策自己,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过去的一年里,在党组织和同志们的帮助下,我们跨入了这个伟大组织的门槛。感谢组织给予我们这份荣耀。同时,这也是对我们的鞭策和激励,我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将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踏踏实实学习,不辜负党组织对我们的期望!


回想起自己在入党过程中,受到了来自党组织和许多党员的培养、教育和帮助,在此我代表所有新入党的党员由衷地向大家、向党组织表示感谢。因为你们的帮助和鼓励,使我们开始逐渐地以一个党员的高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自觉地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主动地承担更多的责任;学会了怎样更好地关爱他人,帮助他人,在学习和生活的点点滴滴中一步步向党组织靠拢。


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深刻地认识到:共产党员的称号是很光荣的,而共产党人的责任是很重大的。党员不仅是一种荣耀,更是一种责任;不仅是自身发展的一种标志,更是对自己的一种特殊约束。这就要求我们应充分认识到自己的责任与使命,在校园内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广大同学在思想、学习和生活上作出表率:要求我们全面发展,要求我们要积极主动地承担工作,争做同学的贴心人,及时了解和准确把握同学的思想、学习、生活情况,真正做到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学习生活的正常展开发挥应有的作用。


近日,我们交大的15位德高望重的西迁老教授,向习近平总书记写了一封关于学习十九大报告感悟与心得的信,表达他们对于西迁工作的热忱和对教育事业的热心,以及对党十八大以来工作的肯定以及十九大后中国发展的期望。他们对教育事业的一片丹心令我十分感动和敬佩,我们中国和我们党正是因为有这样的先进人物,才能将祖国建设出今天的成果。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做出了重要指示,这让我深切感受到作为学生党员的我们,更是要传承交大的西迁精神,响应总书记建设西部的希望,努力学习,为交大的未来和中国西部的未来做出自己的贡献!


当然,作为一名新党员,我们还要继续在党组织的教育和帮助下,通过向实践学习,向更优秀的同志学习,不断加强自身党性修养,争取从思想和行动上真正入党。我们更要不断地自我学习、自我提高、自我完善,向一名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员不断迈进!谢谢大家!


上一条:人文第一党支部支书郑淼同志在入党宣誓仪式上的发言
下一条:发现青年榜样,建设思想崇实 ——第三季“崇实书院•百人明星”公开答辩成功举行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崇实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