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动态 >> 正文
人文第一党支部支书郑淼同志在入党宣誓仪式上的发言
日期:2017-12-23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党员同志们:


大家中午好!我是崇实书院人文第一党支部的支书郑淼,今天很荣幸能够站在这里代表老党员同志发言。首先,我想先对我们新加入党组织,为党组织注入新鲜活力的新党员同志们和积极参加党组织生活,在组织中发光发热的新转正的党员同志们表示衷心地祝贺。


入党宣誓,是我们党的传统,是对预备党员最实际、最生动的党的观念的教育,也是预备党员进行自我教育的好形式。党旗代表了党,誓词概括了党对党员的要求,也概括了党员对党组织和党的事业应承担的政治责任。作为一名老党员,能够与大家一起重温并分享这一庄重崇高的时刻,我深感荣幸。自20146月入党以来,在党组织中我认识了越来越多志同道合的同志们,许多老党员们给予了我极大的帮助,他们成为我的良师益友,言传身教,引导我树立起正确的入党动机,培养我成为一名党支部书记。党的光荣历史和身边优秀党员同志的榜样作用,使我为自己的正确选择而感到自豪。


中国共产党历经九十多年的风雨历程,始终以国家和民族大业为己任。面对无数艰难险阻,我们的党始终以乐观的精神和昂扬的斗志勇敢面对,并取得了一次又一次的胜利。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共产党人,不愧为时代的楷模。他们以坚忍不拔的勇气,用青春和才智谱写了一曲曲可歌可泣的壮丽篇章。而如今,身为大学生党员的我们,正站在新时代浪潮的潮头,时代、国家和民族正需要我们一代青年人为之奋斗。党的十九大的召开,让我们深切感受到党和国家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坚定决心,“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是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与责任。


同时,身为交大学子的我们,在大学四年的学习和生活中耳濡目染,逐渐将“精勤求学、敦笃立志、果毅力行、忠恕任事”的校训精神烙印在我们心中,我们经历了交大120周年校庆,听老教授讲述当年交大西迁的故事,我们见证了“丝绸之路大学联盟”的成立,见证了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这座西部地区发展的创新高地拔地而起。“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在一代代交大人中传承弘扬,成为扎根在我们心中的行动指南。


由此,身为当代大学生党员,身为交大学子的我们更应该在当下燃烧自己的青春,我们面对鲜艳的党旗发出了铮铮誓言,便要立志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我们应该加强理论学习,用理论武装自己,从思想上,行动上与党组织保持一致;我们应该要乐于奉献,在座的许多同志都是学生组织、社团、班级和书院的骨干力量,那么扎根于大学校园,为同学、为班级、为书院、为学校贡献我们自己的力量便是我们身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我们更应该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完善自身,展现优良的党员风貌,以高标准严要求磨砺自己,争做模范,争当先锋!无论走到哪里,都不忘记自己是一名交大学子,是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最后,祝愿大家在未来能够取得更大的进步!

谢谢大家。

上一条:西安交通大学2018年新年贺词
下一条: 新党员代表左欣然同志在入党宣誓仪式上的发言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崇实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