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动态 >> 正文
崇实书院举行“反腐倡廉”学生党员教育培训
日期:2014-11-13

11月13日晚,崇实书院党总支邀请校纪委监察处负责人晁长征老师为书院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及培养对象进行题为“反腐倡廉及当代大学生历史使命”的主题教育培训。培训在崇实书院西17-128会议室进行,书院院务副主任许春秀及辅导员景南到场参加。

晁老师对“腐败”现象进行了定义和分析,列举多个古今中外大型腐败实例并总结出当下几种主要的腐败形式。对于反腐倡廉工作的介绍,晁老师希望公众可以正确认识党风廉政建设的形势,以辩证眼光全面看待新形势下的廉政与腐败,反腐败的工作一直都在继续,并非“雷声大雨点小”,也并非“越反越多”。自习近平主席上台以来,越来越多的腐败分子被捕的事实证明了反腐倡廉工作的有效进行。晁老师指出腐败的原因主要来自于人的贪欲,不自律。中共反腐的总思路是加强教育、分权、监督和惩处,让每党员都加强自我管理。

\

晁老师还对大学生反腐倡廉做了简单分析,认为大学生预防腐败应先从诚信做起。考试作弊,在学生干部竞选中拉选票等行为都属于不诚信行为,所以大学生应加强身心修养,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勤俭慎独。演讲最后,晁老师向现场参培人员提出两个问题:如果你的亲人腐败你会怎么办?如果20年后的自己面临官场两难抉择时又该怎么办?这两个问题值得已入党或即将入党的大学生积极分子们深思。

上一条:崇实书院“红色教育”暨秋游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崇实书院开展入党积极分子社区服务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崇实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