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动态 >> 正文
崇实书院新生辩论赛完美收官
日期:2014-12-03

辩论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通过辩论,明辨是非,求同存异,沟通交流,崇实书院新生辩论赛也一直受到大众的关注。

经过一场又一场激烈的小组赛的角逐,终于迎来崇实书院新生辩论赛总决赛。崇实书院新生辩论赛总决赛于10月25日晚七点在崇实大厅隆重举行,对阵双方分别是社会41和材硕41,双方严阵以待,准备对最后的冠军进行争夺。出席本次大赛的有崇实书院团工委副书记李文武老师,思辩学社优秀辩手及崇实书院学生会主席及副主席。在崇实书院团工委副书记李文武老师的精彩讲话后,比赛正式拉开帷幕。

\

首先,正方社会41班一辩进行立论陈词,开门见山地提出己方人大代表应该精英化的观点,紧接着是反方四辩质询一辩,双方队员独具风格的见解,准确的表达,迎来现场观众阵阵掌声,随后,正反方分别进行驳论陈词,句句直抓要害,铿锵有力,接着是三辩进行质询,他们的问题设计的独具匠心,或锦里藏针,或颇具气势,掷地有声,赢得现场雷鸣般的掌声,在休息一分钟之后的自由辩论中,双方队员轮流发言,淋漓尽致得表达己方观点,展现个人风采,更展现辩论的魅力……最后,由四辩进行总结陈词,比赛在掌声中落下帷幕。

虽然此刻输赢已不重要,但比赛终究要分出胜负,在思辩学社优秀辩手秦钧的精彩点评之后,正方社会41班获得本届崇实书院新生辩论赛的冠军,他们保持所有比赛全胜的傲人战绩,最佳辩手由反方三辩获得。最后,由崇实书院团工委副书记李文武老师和崇实书院学生会主席以及副主席分别为本届辩论赛的冠亚季军、以及优秀辩手进行颁奖,至此,本届崇实书院新生辩论赛圆满落幕。

通过此次比赛,丰富了同学们的业余生活,展现了崇实学子的思辨风采,也另更多的同学领略到了辩论的魅力。

撰稿人:崇实学生会 孔亚飞

上一条:崇实书院最佳团日初赛答辩成功举办
下一条:崇实书院“红色教育”暨秋游活动圆满结束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崇实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