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服务 >> 心理健康服务 >> 正文
崇实书院开展心理健康交流活动
日期:2019-03-29

3月28日下午、29日上午,校心理咨询中心和崇实书院二级心理工作站联合举办心理健康交流活动。

28日下午,心理咨询中心的闫琼老师带领学生们开展了一系列有趣的心理小游戏,包括以不同的身份、从不同的视角进行自我介绍,总结规划人生时间轴等。闫琼以简单轻松的游戏为切入点,与学生展开深入交流,了解学生的心理性格特点,为部分同学进行了心理疏导。闫琼指出,当代大学生承担着多方压力,遇到困难时易产生消极情绪,这时应多进行积极的自我暗示,摆正心态。

游戏中,同学们获得了深刻的感悟。大家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我们明白了自我认知定位的重要性,引发了自身对未来的思考,了解了根据不同行为反映出特定心理特点进行积极引导的心理建设艺术。

心理咨询的目的是帮助大家树立面对苦难的哲学式耐心和坚定。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能真正将所感贯彻于行,在今后生活中正确处理心理问题,保持乐观的心态,斗志昂扬,拼搏未来。

29日上午,闫琼与学生进行了“心理沙盘”趣味心理实验活动,通过观察同学们在无语言交流情况下自由挑选的物品,在沙盘上摆放的组合,探寻同学们的内心状态和心理健康。

在活动中,闫琼最常说的一句话是“这不是我说的,这是你们的选择告诉我的”,闫琼以其严谨的专业性向同学们展示了心理学的作用,点出了每位同学的心理状态,希望大家在今后的自我心理调整与心理健康疏导方面多加注意,保持良好的心态与积极的情绪,在察觉到自己无法解决的心理问题时及时与专业老师进行心理健康交流。只有重视自身心理健康,了解并能及时调整自己的心理状态,才能更好地迎接未来的挑战。

崇实书院关爱学生心理健康,用实际行动践行“育人”方针,今后书院将开展更多心理健康交流活动,引导学生重视心理健康,积极成长。

上一条:比“吃苦教育”更重要的是价值观的培养(一)
下一条:南洋书院、崇实书院开展“关爱舍友,学会助人”心理健康讲座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崇实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