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动态 >> 崇实『新』青年 >> 正文
王浩臣:执著追求,甘于奉献
日期:2018-12-10

王浩臣,崇实书院材料53班学生,现任西安交通大学学生会常务副主席、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席,曾任崇实书院辩论队副队长,西安交通大学基层就业服务协会组织部部长。曾获西安交通大学“育英”奖学金,社会活动积极分子,暑期实践优秀个人。

在学生社团联合会,面对着200多个毫不了解的社团,王浩臣从最初的一筹莫展,到如今游刃有余,从社联的“小干事”成长为了社联的骨干成员,并于今年当选社团联合会主席。作为社联一员,他一直以服务社团、发展社团为自己的目标。在担任社团理事会副理事长时,他收集整理社团反馈意见,改善解决资金分配不公,活动报备不完整,通知不及时等问题,使得社团活动数量提高30%;带领团队,编写、发放社团调研问卷,并依据调研结果重新安排社联部门分工。初次与社团负责人沟通时必然困难重重,不了解情况、被质疑、被批评,但从始至终,他坚持了下来。在社团研讨会的发言结束后,赢得大家赞许的掌声时,他知道自己所做的一切努力都是值得的。在学生组织工作需要很大毅力,任何事情乘以200都不简单,而社团数量却又逐年增多,繁重的课业,耗时的实习,他有很大压力,也曾有过犹豫。但当各个社团负责人与他不断沟通、反映问题,当满怀热情的同学向他讨教怎么成立新社团,怎么管理社团的时候,他知道,自己放不下社联,放不下社团,放不下全心全意服务大家的心。

王浩臣也曾代表西安交通大学社团联合会前往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多地参加社团发展论坛,与国内高校共同探讨社团发展、社团管理上的先进经验。他始终希望能让社团走出交大,走出陕西甚至走出中国,展现出我校学子的青春风貌。

2017年3月,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学联下发了《学联学生会改革方案》,改革方案对高校学生会组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时任社联部长的他经历并参与了改革的全过程,从合并到精简部门,从明确理事会职能到完善选举理事社团流程,推进社团团支部建设,举办社团文化节,改争甲评优为星级评定,每一件事都顶着来自各方的巨大压力,一步步的改革逐渐将学生社团体系构建的更加完整,沟通更加顺畅。

大学期间,他去了安康市政府见习,去了互联网公司实习,在不同环境中体验实践生活,同时在课余时间辅修了工商管理,让他了解了更多组织管理的知识,逐渐认识到规范化制度、章程对于一个组织的重要性,他将所见所想与社联的工作更好的结合起来,社联对于社团的服务和管理也变得越来越规范。因为社联的工作,他和大部分社团负责人都成为了很好的朋友,社团研讨会大家畅所欲言,提出建议、达成共识的时候是他最满足的时刻。他一直认为,只要能让社团能发展的更好,一切都是值得的。



大学期间,王浩臣也十分注重将交大文化传播出去,向全国各地的高中生讲述交大精神和社团文化。大一寒假,他作为校园大使回到自己的高中母校,他的家乡黑龙江双鸭山周边的区县教学资源比较贫乏,基本不了解外省的高校,更不了解高校的优势专业、文化精神。通过联系高中老师,他组织了一场内容充实的宣讲会,向学弟学妹们展现了双一流大学的优势及特色。怀揣一颗热忱之心,王浩臣回校后便和社联的其他同学联系各个科技类社团,承接了全国高校科学营西安交通大学分营的志愿活动。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就是利用高校丰富的科技教育资源,组织青少年走进高校,通过感受高校文化,体验科学技术,开展科学实践等活动,激发青少年对科学的热情和兴趣,培养科学思想、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在科学营的日子里,很多事情都深深触动了他,来自偏远山区的孩子大都是第一次踏进大学校园,近距离的感受前沿科技的魅力,体验科技创新的过程。很多营员离开时都坚定地和王浩臣说“我一定要努力考上交大,加入机器人队。”为次,王浩臣连续三年作为科学营活动的志愿者,凭借着与社团成员们良好的沟通和了解,每年组织科技社团为营员们准备丰富多彩的体验活动,航模、机器人、力学结构等等。当传来当年的营员考上交大的消息时,王浩臣和他的伙伴们欣喜不已,这一刻也让王浩臣久久难以忘怀,更加坚定自己为社团,为交大奉献的初心。



上一条:王宇航:少年意气壮虹霓
下一条:崇实『新』青年|梁佳艺:踏实地努力 散发着光芒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崇实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