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之家 >> 十九大专栏 >> 正文
崇实书院教工党支部专题学习十九大报告
日期:2017-10-23

10月23日,崇实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会议,进一步研读十九大报告,领会报告精神,并就22日十九大新闻发布会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关于教育板块的发展变化情况展开讨论。会议由支部书记张王民主持。

崇实书院院务主任冯大鹏主任表示,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报告最重要的理论创新,也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思想理论成果。其次,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决胜全面小康,开启现代化强国建设的新时代,这是报告最重大的历史判断,标示着党和国家建设的新的目标和方向。其三,报告明确了新时代应当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十四条基本方略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七大战略,这是报告最突出的实践特色,从而在理论与实践结合的基础上,系统全面回答了应该坚持什么样的特色社会主义,以及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问题。最后,进一步明确了我国现阶段发展过程中新的主要矛盾,为走好“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打下新的基石。如今我校也处在攻坚攀登的新阶段,辅导员队伍有着光荣的传统,要荣誉,更要有责任去引领思想,教书育人,培养优秀的青年知识分子。

18777

辅导员张楠说,在十九大报告及陈宝生部长的讲述中,发现很多新观点与新词汇的提出。如“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首次提出“美丽”的概念。这些概念不仅是对我国人民需求的进一步阐释,更是中国道路自信的展示。

“十九大所阐述的党与国家发展的两个阶段目标振奋人心,报告同时再次强调对于高校双一流建设的决心,如今交大科技港火热建设,交大人秉承十九大精神与西迁精神,再次走在时代的前沿。作为学生工作者,在学生工作与书院建设上边更应该发挥以及育人思想引领及更高要求。”张王民老师谈了自己的感想。

此外其他辅导员也纷纷畅谈自己的研习心得。长期从事书院就业创业工作的辅导员薛变玲表示,通过招聘单位的良好反馈感受到交大近年在育人方面取得了新的发展,辅导员景南结合自身工作,就如何公平落实资助政策,保障经济困难学生的学习与生活分享了个人经验。

17331

在学习与分享后,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开拓党的事业新格局、新思想和新理念。不断学习领会和贯彻党的十九大工作报告和习近平同志讲话精神,以此作为学生工作及书院建设的思想指引和理论指导,进而为引领思想,教书育人做出进一步贡献。

十九大开幕以来,崇实书院党总支深入开展多次学习与实践活动,通过组织全体党员观看并热议十九大报告直播,以及支部书记讲党课,组织充实属于党总支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主题展等活动积极在书院开展各项活动。

上一条:【崇实书院建筑党支部】“十九大报告专题学习活动”主题组织生活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人居党支部】“迎接十九大,学习讲话精神”主题组织生活会顺利召开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崇实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