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之家 >> 党员工作站 >> 正文
党员工作站 “美化”在行动
日期:2017-03-12

响应两会报告关于推动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加快改善生态环境的号召,落实学校“十三五”规划提出的建设“美丽校园、和谐校园、绿色校园”目标和新思路, 3月11日,崇实书院党总支联合物业服务中心党支部在校园内开展了绿化活动,履行党员义务,美化校园环境。

下午14:30,崇实书院党员师生与物业服务中心的老师共同在书院门前亲手种下了七棵樱花树。从挖坑,一锄头一锄头刨土,到合伙将树抬入坑中,以及最后的封土,师生主动担当、相互协作,用行动扛起“四面旗帜”。在植树过程中,物业的花农为同学们提供了悉心的指导,如何能挖出适当深度的坑,如何使用工具,并细心解答同学的问题。在与花农的询问中,我们得知今年栽植的这七棵樱花树,明年就可以全部开花,到时崇实楼下也会有花团锦簇粉白相间的樱花开放,这是一片全部由同学们亲手栽植的樱花花园。

植种结束后,同学们纷纷站在自己支部的成果下合照。本次植树活动充分体现了党员工作站弘扬的“前人栽树后人乘凉”的优良精神,今天同学们的辛勤劳作,换来一年后无数师生共见的美好风景。

在崇实门前的栽种工作结束后,同学们又前往了工程坊附近,与物业服务中心的老师齐心协力,先将这块几十平方米的土地平整松土,用锄头犁出道道沟渠,将草苗插放进去,最后填土将草苗根部掩埋起来。党员工作站的同志们热情高涨,在轻松愉悦有说有笑的欢乐氛围中将自己的“责任田”铺满绿色。


物业服务中心党支部与崇实书院党总支经过精心策划和准备,开展此次校园绿化活动。崇实书院共有七个学生党支部,在党员工作站的组织和带领下,各支部采取同学自愿报名的形式,义务植树种草。一下午的时间,卓有成效地为校园切实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同时提高了自己爱护环境的意识和党员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参加此次义务劳动的成员纷纷表示,能够在交大亲手种下一棵棵树苗,践行传承精神,履行植树义务,为绿化家园、美化环境,出一份力、尽一份心,意义非凡。同时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号召更多的人参与环境绿化工作,团结奋进,为校园坏境增色添彩。党员美化祖国,从美化校园开始。


文/张雪儿 李克 杨夫腾

图/杨夫腾

编/YANGFT


上一条:党建|学生党员热议《血战钢锯岭》 坚守信仰与责任
下一条:明确党员义务 树立党员职责——崇实书院学生党员工作站开展理论学习结合认知教育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崇实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