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之家 >> 支部生活 >> 正文
中共西安交通大学崇实书院党总支扩大会议召开
日期:2018-04-29

4月27日下午,崇实书院党总支扩大会议召开,总支书记张丹老师,副书记陈雨桐及各位委员参加,党员工作站站长梁佳艺、副书记助理彭随缘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建秘书李文武老师主持。



本次会议共四项议程。会议第一项,对《崇实书院党员考核办法》及其相关实施细则进行表决,该办法得到一致通过,将于五月一日起全面实施。第二项讨论《关于评选崇实书院优秀学生党支部、十佳学生党员干部的办法》,各位委员就推进学生党支部建设等相关问题讨论研究。第三项,通过观看新闻联播,大家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


在交流环节,纪律委员代成军谈到“总书记提出来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我们谈保护,不是说不让发展。发展是永恒的命题,要实现高质量发展,不是单纯消耗资源,而是要坚持新发展理念,要坚持改革创新推动,把握好保护和发展的辩证关系。”副书记陈雨桐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长江经济带发展做出的战略部署是可持续发展的要求,符合美丽中国建设的要求,同时也是人类发展进程的必然趋势。要坚持自主创新、迎难而上,为中国制造,为中国在科技上的真正强大而努力。 梁佳艺也表示,大国重器要掌握在我们自己人的手里,要广泛吸纳各国优秀的技术,以我为主开展创新。中国高铁的成功就是最好的例子。我们一定要静下心来,坐得住板凳,用心搞科研。

会议中各总支委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积极提出问题,对自己在工作中的不足作总结,虚心接受其他同志的建议与意见。彭随缘表示,批评与自我批评一直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建设性的批评有助于我们直面和改正自己的缺点,他建议大家认真学习毛泽东的《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以促进总支工作更高效的开展。

 张丹书记在总结中要求,学生党员干部应认真思考如何起到一个正向引导的作用,如何才能将更多的正能量辐射到身边的同学。她还对学生入党考察、入党动机是否端正等问题做了进一步要求。

文/崇实书院党总支 陈雨桐

图/李尚宗

上一条:崇实书院开展党员发展工作专题培训
下一条:材料第一党支部召开四月组织生活会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崇实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