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之家 >> 支部生活 >> 正文
崇实书院材料第二党支部召开“爱国奋斗”主题生活会
日期:2018-04-29

4月28日,崇实书院材料第二党支部在西17-128会议室召开了主题为“爱国奋斗—‘世界依旧,中国已非’”的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由陈亚奇同志主持。



陈亚奇同志介绍了世界动荡不安的现状。近二十年来,世界从未真正和平:2003年美国发起的伊拉克战争,2011年爆发的叙利亚战争,今年三月美国对中国悍然发起贸易战,前不久美国又以莫须有的“使用化学武器”罪名轰炸叙利亚。我们的世界从未真正改变,战争与死亡仍然威胁着人们的生命,贪婪与傲慢仍然在一些不幸的土地上肆虐。介绍了世界格局之后,陈亚奇同志向其他同志们提问关于叙利亚局势的看法,同志们踊跃发言,认同陈亚奇同志对当今世界局势的分析,交流对叙利亚战争的看法。



陈亚奇同志又讲述了中国今非昔比的强大国力。他以4月12日中央军委在南海举行的军事演习和京藏高铁为例,论述了中国军事实力和综合国力的巨大提升。陈亚奇同志介绍了贸易战的发展过程,并分享了视频“中国态度与中国实力”。他讲到,“中国制造2025”的宏大计划遭到美国打击,中兴被制裁更体现我国强而无“芯”的严重问题,身为材料专业的大学生,应当感受到自己肩上的重大责任,好好学习,艰苦奋斗,为祖国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陈亚奇同志安排大家相互交流对自身肩负责任的认识与了解,同志们积极发言,各抒己见,在提升自身党的基本理论基础上,增加同志之间的革命友谊,加深对彼此了解,推动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与战斗力。全体党员同志和积极分子表示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忠党爱国上来,争做一名爱国奋斗的合格学生、合格党员。

 

上一条:材料第一党支部召开四月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崇实书院人文第一党支部、食品金禾综合党支部联合召开时事解读专题组织生活会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崇实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