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之家 >> 支部生活 >> 正文
【食品金禾综合党支部】“学习两会和《厉害了,我的国》”支部生活会召开
日期:2018-03-27

3月26日晚上9:00,崇实书院食品金禾综合党支部在西17-128召开了主题为“学习两会和《厉害了,我的国》”的组织生活会,本次生活会食品金禾综合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到场参加,同时邀请材料第二党支部书记关博远与会旁听。会议由金雨琦、包歆、高海翔、宋琳甲四位同志筹备,由包歆和宋琳甲两位同志主持。



会议开始,主持人简单介绍了本次生活会的主题和期望,并带领大家对两会进行解读。首先,包歆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两会内容,回顾了过去五年党和国家的工作,阐释了2018年政府工作的总体部署,并针对具有广泛代表性、社会各界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了讨论。其中支部书记陈雨桐同志在发言时提到的十位全国人大代表联名建议“网游如精神鸦片极大危害青少年,需要严控”的议案引发了同志们的热烈讨论,旁听本次会议的材料第二党支部支书关博远更是提到了“将高雅艺术融入网络游戏”的新颖想法。


生活会第二部分则是围绕院线纪录片电影《厉害了,我的国》展开。同志们从“科技中国”的以科技振兴中华、“新四大发明”的举世瞩目开始,谈到了“绿色中国”的建设以及我国对环境问题越来越高的重视度和越来越细致的整治举措,又从我国“脱贫攻坚”的提出、彻底消除贫困的美好蓝图,谈到近期关注度很高的中美贸易战。之后生活会进入互动环节,同志们就自己观看纪录片后的感想畅所欲言,强烈的民族自豪感感染着与会的每一个人。杨雪芳同志就中美贸易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她谈到“贸易战没有获益方”“我们要努力把‘蛋糕’做大”“贸易战可以趋向缓和”。

两会落下帷幕,作为党组织一员的我们,要继续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为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坚决跟党走,锤炼党性,不忘初心,走好新时期的长征。

 

文/食品金禾综合党支部 王荟晅

图/食品金禾综合党支部 杨雪芳


上一条:【材料第一党支部】“厉害了,我的国”主题生活会圆满召开
下一条:人文第二党支部召开三月组织生活会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崇实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