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之家 >> 支部生活 >> 正文
【材料第一党支部】“厉害了,我的国”主题生活会圆满召开
日期:2018-03-28

3月27日晚9:30,崇实书院材料第一党支部在西17-128举办3月组织生活会,主题为“厉害了,我的国”暨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学习。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到会参加。会议由支书庄志鸿主持,由支部副书记石东凯同志、预备党员李鸿超、魏泽宇同志进行生活会汇报。会议开始前,庄志鸿同志宣读了党总支任命石东凯同志为材料第一党支部副书记的决定。三位汇报人进行了自我介绍,并介绍了本次生活会的主题与内容。本次生活会将从电影《厉害了,我的国》与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入手进行学习。



首先,石东凯同志结合自己观看《厉害了,我的国》的感受,向大家介绍了这部由中央电视台、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在央视财经频道纪录片《辉煌中国》的基础上改编而成的纪录片,并通过圆梦工程、创新驱动、协调发展、绿色中国、共享小康、开放中国六个方面向大家进一步介绍剖析电影内容。



接着,石东凯同志向大家介绍了两会的基本知识,通过观看视频让同志们了解两会的含义、会期、架构、两会事件(选举、议案、提案及修宪)等。石东凯同志从经济、创新、改革开放、民生、生态五个方面带领大家学习了李克强总理所作政府工作报告。石东凯同志通过中国新“四大发明”、大学生就业、空气污染治理等实例向大家展示了过去五年来国家取得的成就,并着重介绍了政府2018年在增值税、“一带一路”、就业率、漫游流量费、乡村战略等方面的重点工作,引起大家极大反响。


在最后的讨论环节,同志们根据自己所学内容,结合自己所见所闻对今天的生活会发表自身感悟。“政府工作报告越来越贴近民生”“两会新增‘代表通道’”“‘委员通道’更‘贴地气’”“观看《厉害了,我的国》充满自豪感”等观点得到了大家一致认可,全场响起阵阵掌声。大家在讨论中各抒己见,完成了思想火花的碰撞,每位同志都受益匪浅。

文/材料第一党支部 魏泽宇

图/材料第一党支部 李鸿超

 

上一条:崇实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专题研究学生党员发展及2018年目标任务
下一条:【食品金禾综合党支部】“学习两会和《厉害了,我的国》”支部生活会召开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崇实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