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之家 >> 支部生活 >> 正文
【15级综合党支部】王铁军副校长参加15级综合党支部“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
日期:2016-07-11

7月7日下午,崇实书院2015级综合党支部召开以“大学生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王铁军副校长参加会议。崇实书院院务主任许春秀、院务副主任魏炜、院务主任助理张王民,及部分辅导员列席会议。会议由崇实书院2015级综合党支部书记陈雨桐主持。


 

宏丹彤、李政军、陈雨桐分别发言。他们介绍了自己在社团工作、志愿服务、校庆活动中的经历,并阐述了自己对“责任与担当”的理解。宏丹彤通过社团活动接触了很多优秀的同学,她认为,爱国爱校的精神、责任心和担当意识是交大人一直秉持的优秀品质,希望发掘身边同学和党员同志的交大精神,发挥党员的模范作用,为交大的发展贡献力量。李政军坚持做家教和服务老年社区,他认为大学生应该具有健康的思想、丰厚的知识、独立的思考,用积极和乐观的态度面对工作和学习,做思想、学习、生活中的英雄。陈雨桐分享了自己参加校庆晚会筹备工作的点滴,她认为要时刻用实际行动约束自己,把热情投入到学习工作当中,同时,要发挥集体的力量,共同承担重要的责任。

梁佳艺、赵静作为崇实书院2014级综合党支部的成员,受邀参加此次会议,与学弟学妹分享工作和学习经验。梁佳艺介绍了他在崇实书院团工委工作的经历,他认为,工作的运行需要用规章制度进行规范,工作中要踏踏实实,同时要避免精致的利己主义,强化为他人着想的意识。爱心、责任心、好奇心,踏实、诚实、老实,是他对自己作为社团的管理者和大学生党员的要求。赵静作为校乒乓球队的队员,她回忆了自己随队参加比赛的诸多细节和感想,她不仅希望为学校争得更多荣誉,还希望在与同学们比拼学习的同时,能够带动更多的同学进行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

 

王铁军副校长在总结中指出,大学生担负着国家兴旺发达的重任,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要树立自信,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谈到创新驱动时,他认为,创新驱动的实质是人才驱动,要鼓励大学生独立思考,踏实做事,大学生要立志成为科学家,为国家做出重要的贡献。他强调,“传帮带”要在同学们中发挥作用,高年级的同学要把真实和有正能量的信息传递给低年级的同学,带动良好风气的形成。同时,要努力把交大文化传播出去。

 

上一条:【14级材料金禾党支部】尚春阳处长参加2014级材料金禾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教工党支部】张定红常委参加书院教工党支部“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崇实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