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之家 >> 党员声音 >> 正文
青年声音|黄成(崇实体育俱乐部)
日期:2016-10-25

今天上午,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了重要讲话。在近一万字的讲话当中,习近平总书记的发言可以用456这三个字来概括。在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之后,可以说是受益匪浅,在身心上都收到了极大的鼓舞和激励。

4。长征可以用四个“伟大远征”来概括,分别是理想信念、检验真理、唤醒民众、开创新局的伟大远征。在长征途中,中国共产党的理念思想有了巨大的提升并用自己的双脚丈量了真的的距离,为中国的广大人民做出了表率,彰显了工农红军的巨大潜力。对于我们而言,要敢于吃苦,身为学生组织的领航人,更要做好表率工作,在前进的道路上不断探索,勇于实践,用行动去实现我们的伟大设想。

5。长征精神的内涵可以概括为五点。就是把全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看的高于一切,就是为了救国救民,不惜付出一切的精神,就是坚持独立自主、实事求是,就是顾全大局、严守纪律,就是紧紧依靠人民群众、艰苦奋斗的精神。人民是国家的基础,书院同学更是所有组织的基础,我们必须把同学们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一切活动都要以同学们的利益作为出发点,全心全意为书院同学服务。在这里,我们就是这个小国家的工农红军。

6。走好新的长征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6个新的要求。必须坚定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为崇高理想信念而矢志奋斗;必须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新胜利而矢志奋斗;必须把人民方直最高位置,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为人民过上更加美好生活而矢志奋斗;必须把握方向、统筹全局,为实现我们的总任务、总部据、总目标而矢志奋斗;必须建设同我国国际地位相称、通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相适应的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为维护国家安全和世界和平而矢志奋斗;必须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为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而矢志奋斗。国家建设尚且还有相当长的路要走,书院组织的建设更只是还停留在起步阶段。我们是新世界的开创者,新规则的设立者,在我短短一年的任期之内,有责任像习近平总书记教导的一般,在坚持中国共产党为领导核心、共产主义为远大理想的前提下,提升发展我的组织,让其在党的光辉下茁壮成长。

习近平总书记这次讲话,不仅仅是对历史的总结,当下的审视,更是对未来的展望。相信,在接受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之后,我们这些组织领导人能够更好的带领各自的组织前进,为中国的发展、交大的发展献出一份力。


上一条:青年声音|张津竹(崇实辩论队)
下一条:青年声音|于晨笛(建筑学52)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崇实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