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疫情当前,党员先行——致广大党员的疫情防控倡议书
日期:2021-12-24

各位同志:


当前西安市疫情正处在快速变化阶段,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这是一场全民抗疫战斗,每个交大人都是“战士”,每名党员同志更需在特殊时刻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持久战,共同守护健康、和谐、有序的家园,崇实书院党总支向全体师生党员发出倡议:


一、强化示范带动,带头执行防控要求

充分认识到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严格遵守地方政府和学校的各项防疫规定。要带头执行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非必要不出校、非必要不聚集,出入公共场所佩戴口罩。要带头落实防护措施,坚持勤洗手、戴口罩、少聚集、常通风、一米线等良好卫生习惯。要带头学习宣传防控知识,普及科学防疫方法,向身边同学和群众传递正面防控信息,引导广大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


二、强化责任落实,积极主动担当作为

响应号召加入“崇实书院抗疫青年先锋队”,积极主动承担校内值班志愿者、核酸检测志愿者、书院抗疫值班等服务活动,协助校内工作人员、医护人员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帮助周围师生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在防控一线见行动、做贡献。让广大师生在疫情面前能够随时听到党组织的声音,看到党组织的旗帜,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


三、强化思想认识,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

广大党员应积极担当作为,主动“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在日常生活中佩戴党徽,在校内师生遇到困难时及时上前帮助,遇到不遵守防疫规定的情况时及时上前提醒。时时刻刻牢记党员身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鼓励周围同学一起参与到抗疫服务工作中。


四、强化学习实践,做好学业帮扶

密切关注教务处、学院教务老师、任课老师发布的关于课程和考试相关通知,并将重要消息及时转告给周围同学。带头维护线上学习实践秩序,按时参加线上理论学习及线上实验实践活动,认真完成本学期学业任务。带头开展学业帮扶,在线上积极帮助周围同学进行学业辅导与答疑,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五、保持良好心态,健康规律生活

带头养成良好个人卫生习惯,每天准时填写健康每日报,健康规律生活,适当锻炼身体,增强抵抗力。提醒周围师生不信谣、不传谣,不必囤积物资,严格遵守西安市和学校防疫的相关要求,保持正常生活。积极做好周围同学情绪疏导工作,鼓励大家安心学习生活、保证健康作息,以积极的心态迎接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当前,党员先行。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崇实书院党总支倡议全体党员在疫情防控中担当作为,严格落实属地和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坚决服从组织安排,扫码加入“崇实书院抗疫青年先锋队”,全力支援学校疫情防控战役,贡献党员智慧和力量,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的一线高高飘扬,一起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崇实书院党总支

2021年12月24日


扫码加入“崇实书院抗疫青年先锋队”,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青年力量:

(1群满后可加2群)

如同学们有什么急难愁盼之事,可到西17-121党员示范岗值班点进行反馈。

或扫码填写以下问卷,崇实书院党总支将定时刷新,及时解决问题、向上反馈:

如有其他疑问或建议可联系:

李老师:15289368006

刘璐瑶:13662946895   llyxjtu@163.com


上一条:给同学们的一封信
下一条:给崇小实们的一封信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崇实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