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孟夏阳气升,青春朝气浓 ——崇实书院2021年5月劳动教育活动安排
日期:2021-05-08

“劳动之歌带来春播的佳音,捎去夏耘的希冀,令大地充满诗情,任金秋点染画意;劳动之歌,永唱不衰,音符般自地底不断拱出,丰硕的果实,味美香甜。”五一劳动节是全世界劳动人民共同的节日,寄托了人们对劳动者的感激与祝福,表达了对劳动创造的歌颂,传承了勤俭、奋斗、创新、奉献的劳动精神。

以劳动节为背景,为致敬劳动者,弘扬劳动精神,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和价值观,培育新时代“精勤求学、敦笃励志、果毅力行、忠恕任事”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崇实书院依托《崇实书院劳动教育实施办法》,自2021年5月6日起面向书院各班持续开展“致敬劳动者”主题劳育活动,活动内容包括对书院周边及后院、自行车停放区、会议室进行整理清洁,通过身体力行的劳动实践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使“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劳动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为更好开展今后的劳育活动,现决定将每个年级劳育时间进行固定分配,整体活动时间为6个月,其中每年春季3、4、5月大一大二大三年级学生依次进行劳育,每个年级负责一个月;秋季10、11、12月同理,各年级轮流进行劳育。

5月份劳育活动的参与班级及活动内容公示如下表,请各班注意查阅:

其中劳育内容和形式基本与之前相同,具体情况如下:

1.   劳育形式:每周三、周日中午12:40,劳育班级在团工委负责人和班级团支书共同安排下进行打扫清洁。劳育过程中不认真的班级将会进行公示,并在后期补做劳育活动。

2.   每次活动前向团工委负责人员拿取工具,结束后归还。

3.   劳育内容及要求:

1) 书院后院需要清扫路面以及捡拾草坪内的垃圾,自行车规整需要整理书院非机动车停放区,要求无明显垃圾,非机动车摆放整齐;

2) 书院周边需要清扫路面,捡拾草坪垃圾,要求无明显垃圾;

3) 书院会议室包括西17-112、116、127、128会议室,需要进行桌椅摆放和擦拭,地面清扫,要求地面干净,桌椅无灰尘;

4.   活动过程中请各班自行拍摄照片,照片要求清晰,需包含一张班级合照(人数不少于10人,人数少或有其他特殊情况的班级可在提交心得和照片时予以说明);

5.   每周活动结束当天18:00前需向指定负责同学提交两篇不少于200字的劳育心得以及不少于5张活动照片。

“民生在勤,勤则不匮。”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投身劳动实践,在行动中坚定劳动信念,弘扬劳动精神,体味劳动的魅力,在劳动中开创未来,持奋斗利器成就青春梦想。

上一条:崇实书院研究生兼职辅导员招聘公告
下一条:警惕套路贷等网络诈骗,塑造安全校园网络环境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崇实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