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崇实书院即将启动第三届西安交通大学心理微电影大赛
日期:2018-04-01

由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处心理咨询中心主办、崇实书院承办的第三届“西安交通大学心理微电影”大赛即将拉开帷幕。本届心理微电影大赛的主题是“乐观心态,美好生活”。以学校四个主义之一的“乐观主义”为思想蓝本,取其中“乐观”的心理元素,旨在帮助大学生了解心理健康知识、促进心理成长,同时为大学生提供诠释自我、展示自我的光影平台。这次大赛也是本学期心理健康月的重要活动之一。

“心理微电影大赛”以心理的成长、发展及心理健康为主题,主要内容包括传播心理健康知识,反映大学生心理困惑及调节过程、大学生心理素质提升等方面。本次大赛面向全校学生、党团组织、学生社团与组织开展,鼓励大学生借由镜头,关注自我和身边人的生活现状,紧扣主题,记录生活、感悟生活。

崇实书院作为第二届“心理微电影大赛”的承办方,圆满的举办了大赛,获得全校师生一致好评。心理微电影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将心理学与大学生校园生活结合起来,这样的活动方式,使大家受益无穷。作为第二届心理微电影优秀剧本奖获得者陈嘉文同学谈到曾经的参赛体会:“我一直对剧本写作非常感兴趣,以前也尝试和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探讨剧本创作相关的问题。学校的第二届微电影大赛给了我一次锻炼的机会,让我的思路眼界被拓展,也学习到了其他同学的很多经验,受益匪浅。作为执导了第二届微电影大赛获奖影片“running”的白晓丹同学谈到,“参与这项比赛其实是一个非常享受的过程,用手机镜头记录下我们对生活的感悟,增加了我们对自身和生命的理解,受益匪浅。”

崇实书院期待更多的愿意记录生活,表达自己的同学参与到本届心理微电影大赛中,用微电影来表达新时代交大学子对心理健康的思考与感悟,倾心演绎,发现正能量、传播正能量,展现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作者:崇实书院 王星


上一条:关于做好我校2018年大学生征兵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第三季“崇实书院·百人明星”评选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崇实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