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团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团建 >> 学生会 >> 正文
强身健体,培养体育精神
日期:2015-04-07

在西安交通大学的西南区域,恬淡朴素的崇实书院坐落于此。因为有着文理科兼容的特点,加之人文学院、艺术专业的同学及体育特长生等各种新鲜元素的融合,令崇实书院兼具古朴与时尚的气息,沉静与灵动的特质。崇实书院的每一位同学除了做一个刻苦努力的学霸之外,也热爱运动,喜欢参加各种丰富的课外活动。为了进行素质培养,弘扬体育精神,让学生响应号召,走出宿舍、走下网络、走向操场,强身健体,崇实书院在学生平时的课余生活中举办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

趣味运动会的热闹氛围感染着在场的每一同学,在乐趣中培养班级凝聚力,同时宣传崇实的体育文化;由崇实学生会开展的素拓活动,锻炼了每一位同学的体能,让他们体会到了运动中激情释放的随性;各种乒乓球大赛、羽毛球大赛激发了同学们对体育对运动的乐趣。对于马上迎来的校运会,崇实书院更是组织了大一的同学进行广播体操比赛的训练,以“阳光体操,活力无限”为主题的训练在师生井然有序的准备中拉开了帷幕,整齐的队列、饱满的激情、有力的口号充分展示了我院学子积极向上、不怕困难、永争第一的精神风貌。这些活动都充分展现的崇实书院学子对于运动的热爱以及响应崇实书院培养自身体育精神的号召。

体育精神的培养对于塑造当代大学生健康的生活观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通过书院举办的这些活动,同学们锻炼出了强健的体魄,能够以更加饱满的姿态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去,同时不怕困难、勇往直前的体育精神对于他们人格的塑造和培养起了具足轻重的作用。体育文化的内涵不能仅仅停留在举办体育活动等项目上,而要将运动变为学生习以为常的东西,让他们热爱体育,热爱运动,强健体魄。而崇实书院正通过不断的努力,逐步向这个方向迈进。

相信在本次校运会上,崇实书院的运动健儿们会取得骄人的成绩,也相信在未来的道路上,崇实人能够以强健的体魄,务实的态度投入到学校的各项活动之中,将崇实的体育文化氛围不断扩展,带动全校体育精神的建设。

崇实书院 郑淼

上一条:相伴四年,相守一生——舍歌大赛豪华升级版——寻找星宿舍决战之夜
下一条:崇实战歌——崇实书院备战校运会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崇实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