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团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团建 >> 学生会 >> 正文
走出交大,走向未来——理性就业,实现人生价值
日期:2015-03-25

\

新的一学期,崇实书院积极响应学校对学生的“三走”号召,以为书院高年级同学提供就业辅导为出发点,弘扬崇实书院崇德尚实的人文精神,加大力度举办杏坛讲学。3月23日晚7点崇实书院杏坛讲学第十讲暨就业系列讲学之“理想就业,实现人生价值” 在西17—128如期举行。

本期杏坛讲学我们有幸邀请到了2011级经验丰富的的迟凯文学姐和何積叡学长担任主讲人。

首先,迟凯文学姐细心地为我们讲解了求职前的主要步骤和必要准备,特别为我们介绍了签约方面的细节,并反复强调了落户转档,违约解约的利害。此外,还提醒我们利用好网络资源,及时掌握重要招聘信息。

之后,阳光幽默的何積叡学长用大量实例为我们讲解了面试时应注意的相关问题。他教我们正确区分行业与岗位的关系,理性选择自己的未来方向。突出个人优点,态度诚恳,适度创新是他对简历制作的建议。他还特别为我们分析了交大学子时常难被用人单位录取的原因,强调面试要诚实,注重团队合作,尊重对手。为我们展示了他富有创意的简历和苦尽甘来的求职路。他幽默的演讲艺术和独特的人格魅力,深深地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最后,迟凯文学姐教我们保持良好的心态对待招聘,正确认识运气也是一种能力。平常心对待每一场招聘。

感谢两位学长学姐的悉心指导。希望同学们在求职路上不卑不亢,理性选择,走向美好未来。英俊济跄的交大学子必能指点江山,经营四方,为世界之光。

崇实书院 徐博

上一条:忆青葱记忆,追时代潮流,展崇实新篇 ——崇实学生会内部座谈会
下一条:关于本学期基础通识类选修课和基础通识类核心课选课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崇实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