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百人明星 >> 正文
学业STAR/刘思雪
日期:2017-12-27

刘思雪,金禾41,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曾参与两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以第一作者完成一篇衍生论文,一篇SCI发表在Cell Biology International。参与哈佛大学中国经济史大数据研究项目(China Gazetteer Project),主要任务旨在将中国县级和市级地方志数据化并建立一个较为完整的中国社会经济数据库;并且研究中国不同地区的经济社会变革并用严谨的定量分析方法评估各类政府政策的作用和影响。2017年9月20日在NBER(美国国家经济研究中心)向哈佛大学经济系与肯尼迪政府学院的教授汇报自己的研究成果,主要内容是中国计划生育政策对劳动力、人口以及老龄化的影响,包括对未来政策走向的预测,得到现场教授们的一致好评。除此之外,在哈佛大学还跟随Richard Freeman教授和相关经济系博士的指导下,进行中国上山下乡政策研究、教育和人口方面的政策梳理与构架以及对中国农业政策的分析研究,并于2017年12月2日在哈佛大学经济系展示了自己的成果。目前已经获得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录取(美国US News排名全美第十一名)。


除了学习生活之外,也有丰富的课余生活。2015年获得中国国际标准全国公开赛冠军,并受到中国舞蹈网的采访。在纽约代表哥伦比亚大学参加了哥伦比亚大学华人春晚的录制,以及林肯纪念中心的华人慰问演出和纽约市慈善晚宴等活动,在舞团时曾受到中国著名舞蹈家金星的亲自指导。曾获得第十三届金秋外语节英语辩论赛一等奖,外研社丝路联盟杯议会制辩论赛一等奖。


上一条:团干STAR/刘蓓
下一条:学业STAR/陈玲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崇实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