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百人明星 >> 正文
学业STAR/陈玲
日期:2017-06-08

个人荣誉

连续四年获得唐仲英德育奖学金

西安交通大学数学建模二等奖

寒假社会实践优秀团队

网易微专业用户研究优秀学员

项目经历

2016年作为助理研究员参与西安交通大学卢春天老师主持的“中国城乡居民环境意识的比较研究”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该项目是卢春天副教授为负责人的国家社科基金的子课题,意在探索中国居民的环境意识问题,厘清环境意识的影响因素,透彻教育变量与环境意识的因果机制。通过自学相关高级统计方法,处理CGSS数据、建构中介分析模型,与导师合作形成项目的重要阶段性成果《教育对环境意识的影响-基于媒介使用的中介分析》,使用中介模型后R2从不使用该模型时的17.6%增加到19.7%。

同年作为助理研究员参与西安交通大学杨江华老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微时代网络集体行动的发生演化机制研究”,旨在通过分析互联网著名社群“帝吧”(李毅吧)演化发展及集体行动发生机制,研究网络时代的集体行动特征。通过阅读大量网络二手信息寻找毅丝,利用搜索知乎ID、贴吧ID等方式联系到第一批受访者,后通过滚雪球的方式接触到了不下9位受访者(分别为知名毅丝与历任吧主),并展开了半结构化访谈,整理出帝吧发展的各阶段特征,搭建网络社群发展趋势结构,并撰写论文《网络社群的形成与发展演变趋势研究》。

2015年暑假参与北京大学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项目全国养老与健康追踪调查,作为安徽地区调查员、体检员和政策访谈员深入六个乡镇,采集原始数据。

2014年10月参与西安交通大学全国社会网络与求职过程追踪调查项目,作为访谈员对西安地区11家住户进行访谈,劝服被访者接受2~3个小时的综合调查,问卷长81页,共6大模块。

实习经历

2016年至2017年初,作为某信息咨询公司咨询实习生,在西安地区参与零售业店面走查、桌面研究、深度访谈、数据分析等工作。

2015年10月至今担任社会学了没微信公众平台的统筹编辑和专栏运营负责人,工作内容包括图文编辑、活动策划、团队制度化建设、选文运营、对外合作等。

2017年5月至今,在某社交电商平台做用户研究实习生,工作内容包括数据分析、制作用户画像、组织焦点小组、进行用户访谈、桌面研究、需求挖掘等。


上一条:学业STAR/刘思雪
下一条:创业STAR/马旭冉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崇实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