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识教育 >> 正文
崇实书院暑期“文武双全”工作坊综能提升课程顺利结课
日期:2020-09-03

    2020年暑假,崇实书院首次为留校学生推出了“文武双全”工作坊,开设塑者何为、翰墨通逸、源动力、中西方绘画的故事和实践4门综能提升课程,贴合专业及书院特色,旨在落实“四个一百”育人行动,打造智慧崇实,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共计36名同学完成课程。

塑者何为雕塑课程

在14个课时的教学过程中,2016级雕塑专业毕业生马嘉谊通过理论教学、动手示范和实际操作指导,不断激发同学们对雕塑的兴趣和热情,提高审美能力。课程结束时,每位同学都创作完成了一个浮雕作品,并提交了一份学习心得。同学们的雕塑水平有了明显的进步,从最初的单纯模仿、缺乏章法,到学会细心观察、注重方法,并且能够在原作品的基础上进行再创作,取得了长足进步。

EAF0


翰墨通逸书法课程

本课程由书法系2017级学生周俞林担任主讲老师,每周三和周六晚七点是同学们集中学习的时间,每次课上,周俞林不仅向同学们详细地讲解专业的书法知识和文化背景,而且耐心地指导大家动手练习基本的书法笔画,使大家能够感受中国书法传承千年的凝练之美。此外,课程还组织参观了东亭石碑、书法专业教室、书院门文化街,通过瞻仰所学书法碑帖原石风貌,实地领略汉字的魅力,了解千变万化的中国书法。

16EA1


源动力体育课程

本课程由国家一级运动员、人文学院研究生彭麟凯,国家一级运动员刘伟浩担任主讲老师。课程从脚踝、平衡性、上肢力量、下肢力量四个方面带领大家进行了训练,对同学们而言不仅是身体素质上的突破,更是精神观念的更新。同时老师们也将他们在专业队里的训练方式,带给了所有同学,教同学们如何将训练动作标准化,也教会了同学们如何合理而又高效地去锻炼自己的身体。

173F2


中西方绘画的故事与实践课程

本课程由人文学院2019级本科生鲜知颖担任主讲老师,通过临摹绘画、影观绘画、参观西安美术馆等方式激发同学们对中国传统绘画艺术的热爱,通过传授同学们基本的绘画技巧、调色、上色技巧以及绘画的审美方法,学习和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用艺术为学习生活扫除乏味,从而带来思想的全面升华。

15EEC

    此外,8月3日下午,崇实书院院务主任张丹为全体选课同学进行了一场大学生礼仪培养讲座。讲座分为四个章节,旨在通过讲座使学生掌握在社会交往及工作中的礼貌礼仪原则和应用要求,学会礼貌待人,正确使用礼节,展示文明形象,达到提升综合素养,和谐人际关系的目的,为就业及个人发展奠定良好的形象基础。


    本次暑期“文武双全”工作坊课程内容丰富,方式多样,引领青年学子涵育审美能力,历练健康体魄,弘扬传统美德,推进“四个一百”育人行动的同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西迁精神新传人。


上一条:【追忆西迁年华——向西而歌】崇实书院新生养成教育感悟西迁精神
下一条:白天去实践,晚上来读书-- 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主题读书分享会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崇实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