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识教育 >> 正文
校医院开展夏季流行病防治及心肺复苏培训课程 ——崇实书院与钱学森书院联合承办
日期:2018-07-11

随着夏季气温逐渐升高,同学们外出活动也更加频繁,其中防止各种疾病趁机传播和紧急状况中的急救措施就成了大家的必备知识。就此,崇实书院联合钱学森书院邀请校医院专家为同学们答疑解难,开展夏季流行病及心肺复苏培训课程。

课程于2018710日在仲英楼B905开展,获得了两院新生和年级骨干的积极参与。

首先由健康管理中心佘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夏季流行病症状及防治。佘老师强调:“夏季流行病如疟疾等防治,关键在于洗手,尤其是要按照七步洗手法仔细洗手,除去手上的细菌。”

1C4A6

  接下来由健康管理中心内科专家周哲人老师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术。周老师说:“心肺复苏术是适用于由触电和溺水导致的心脏骤停的有效急救措施,及时性是心肺复苏的第一要素,必须在4分钟之内完成。”在讲解中,周老师同时为大家做了心扉复苏示范:“三十次心脏和按压为一组,五组为一次完整流程。”同时,周老师邀请同学亲身体验心肺复苏术,巩固和应用所学。

  

30D4E


  培训结束,讲台旁边仍然有围绕着专家咨询和学习的同学。学生和老师们都觉得受益匪浅。崇实书院的李尚宗老师表示:“在暑假结束前开展流行病防止和急救培训是及时的也是必要的,崇实书院和钱学森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也将会继续努力为建设健康书院付出努力。”


上一条:崇实书院综能课程开设企业研学之旅
下一条:崇实书院“寻历史足迹,扬时代精神”综合能力课程开课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崇实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