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团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团建 >> 正文
脚步2017|返乡创业田野调查——潍坊大姐瞄准消费市场,创业游乐天地
日期:2017-07-13


713日电(通讯员 张玲) “现在的老百姓生活好了,周末节假日的喜欢带着孩子出来玩,那这去哪玩,玩什么不就是赚钱的机会嘛......”趁早上游客较少的时候,我们采访了在安丘青云湖游乐园承包游乐项目的张杰女士。游乐园依托按国家AAAA级旅游区标准规划建设的青云湖度假景区,在炎热的夏天依然吸引不少游客前来。而整个游乐园中,像张杰女士这样的游乐项目承包商还有很多,由此也可以看出游乐行业的繁荣。

14895

清晨的青云湖

谈到创业之初,张女士提到最主要的是资金筹集问题,相信这也是很多创业者创业初期面临的大难题之一。近年来国家鼓励中小企业发展,比如中小企业的小额贷款等措施有力促进了创业者资金难题的解决。而且中央财政促进服务业发展专项资金也有利于游乐行业的发展。6月底进入二审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修订草案)》也指出,政府将进一步明确中小企业促进工作的监管体制,并在税收优惠、促进融资、降低创办成本等方面,加强对中小企业的扶持,促进中小企业的健康发展。这一消息,无疑为中小企业的发展带来了“福音”。


C6D9

396F4


张女士的游乐项目

中国经济的发展使得人民不再满足于基本生存消费,而是更多投入精神消费。对于高档消费来说,这体现在旅游行业的兴盛上,而对于潍坊这样的偏小城市和有孩子有工作的中年人消费群体来说,游乐市场需求大,游乐市场潜在客户多,亦有日趋增加的迹象。而现在国家推行二胎政策无疑会增加儿童的人数,使得游乐市场客户进一步加大。在访谈过程中,张女士经常要起身招呼顾客,用张女士的话来说,搞游乐项目虽然累了点,但是要比去工厂车间收入更高,也更有干劲。也许这正是一个创业者对于“多劳多得,少劳少得,不劳不得”朴素的注解。


撰稿:张玲

编辑:余莹



上一条:脚步2017|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 - - 宝塔山之旅
下一条:脚步2017|照金革命纪念馆之行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崇实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