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之家 >> 正文
崇实书院学生党员观看《欢乐中国人》 致敬西迁前辈
日期:2018-04-02

4月1日晚,崇实书院学生党员工作站组织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崇实苑二楼共同观看了《欢乐中国人》西迁特别节目。同学们纷纷被西迁老前辈们艰苦奋斗、为国奉献的高尚品格深深打动,表示要传承和弘扬西迁精神,为国家和西部的发展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62年前,交大西迁的教职员工响应国家号召,放弃在上海的优渥条件,一批接一批地奔赴一穷二白、基础设施落后的大西北,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青年演员用青春生动地演绎再现了以俞察教授为原型的西迁往事,让在场聆听的每一个同学都深受感动。丘大谋、马知恩、俞察和赵保林4位西迁老教授代表西迁先辈们讲述中国故事,西迁老教师忆及往事,深情说道:“哪里有事业,哪里有爱,哪里就是家”,在场的同学深受感动,一种爱国爱校的情怀油然而生。

人文第一党支部支书郑淼表示,西迁老前辈们发扬和传承至今的西迁精神会一直激励着交大一代又一代学子蓬勃成长,投身到祖国需要的地方,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热血。“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应该成为当代青年人树德立行的一面旗帜。

入党积极分子们纷纷表示,身为交大学子,拥有西迁精神这样一份珍贵的传承是无比幸运的,同时责任感与使命感又不断敦促着青年学子心怀一颗赤子之心,无私奉献,无问西东。


文字:冯天琪

图片:梁佳艺 

上一条:崇实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3月组织生活会 围绕热点发青年之声
下一条:崇实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开展集体学习研讨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崇实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