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之家 >> 正文
崇实学子热切关注两会 发出青年声音
日期:2018-03-20

3月20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15天半的会期,十项大会议程,八次全体会议,崇实书院师生全程热切关注,积极讨论,形成热烈氛围。

学习政府工作报告,材料43班张庆丰同学认为,今年的政府报告更加接地气,比如对于农民工的住房生活问题的办法,对于居民楼安装电梯等,都是利民的小事,反应了政府对于人们生活的关心。张钊同学认为,政府工作报告直面民生热点,回应群众关切,描绘了一幅改善民生生活的新画卷,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为新一年的政府工作指明方向、明确目标、提供指南。而要把十九大报告中描绘的美好愿景转化为人民群众的现实福祉,必须靠具体行动来落实。

崇实书院师生对习近平全票当选国家主席表达了强烈的拥护,大家普遍认为,这是民心所向、众望所归,这对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领导体制、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乃至为实现党的十九大描绘的宏伟蓝图夯实牢固根基、加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都有深远意义。

崇实书院材料第二党支部李臻听完李克强总理答中外记者问中对改革开放问题的回答深受触动,他认为当今世界是开放的世界,这是对世界经济发展历史的深刻总结,世界市场的扩大,要求各国实行开放政策,既发展自己,也推动全世界的发展。王琼燕说,我们看到了政府改革的决心,作为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我们有理由相信在党的领导下,一定可以开创美好新时代。材料54班吴秉骏认为,答记者问从细节折射出新一届政府致力于推动改善民生将作的努力。材料42班卜晓晨说,总理答中外记者问,展现了政府领导人的说话艺术与政治智慧,让世界更加相信中国正在迅猛腾飞!

“身为青年人,应该更加的关注社会问题、社会时事、社会现象,更加体察民情、深入群众,更好的了解党和国家、社会发展的脉搏与步伐,这样才能做一个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材料52班王怡馨同学表达出崇实学子共同的心声。

 

上一条:崇实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开展集体学习研讨
下一条:崇实书院成立西安交大首个西迁精神读书会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崇实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