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之家 >> 正文
崇实书院1516级综合党支部4月生活组织会顺利召开
日期:2017-04-21


4月20日晚9点15分,崇实书院15、16级综合党支部在西17-128召开组织生活会。本次生活会的主题是“深入学习2017年两会会议精神”,支部27名党员参会。会议由陈白云、高雅、张小军三位同志主持。


会议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为两会基本内容的了解。在这一环节中,主持人张小军同志以提问、观看视频等方式调动了现场讨论学习的氛围。张小军同志引导大家了解两会历史与发展,还向各位党员同志提出了许多问题,大家积极尝试回答并且相互交流。最后以观看关于介绍两会的小视频结束。


在第二个环节中,学习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是重要内容。在观看了《数说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的视频后,大家以小组为单位,就政治、经济、文化、民生,军事,环境与科技等方面展开了激烈的讨论,会议气氛活跃。

政治组石东凯同志重点介绍了政府工作报告中,推进政府建设和创新治理,加强全面依法治国进程,从立法工作中坚决反映绝大多数人民的意志,加快立法进程等方面内容,大家感同身受深有共鸣。

经济小组陈雨桐同志就《2017政府工作报告》中较为热点的经济增长目标,财政政策,货币政策,人民币汇率以及房地产业,民间投资等方面做出总结,大家热烈回应并对供给侧改革,三去一降一补,实体经济等热词展开讨论。

文化组王兆宇同志从国内外各位著名记者的采访报道入手结合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文化相关方面指出:“我们作为新一代大学生,要扛起传承文化的大旗,发扬中国的优良传统文化,让文化产业在第三产业中起到带头作用。”,助力我国的文化产业与文化事业发展。

军事组张小军同志从政府五大职能(政治,经济,文化,公共服务,生态五大职能)入手,结合我国军事体制改革实际介绍了军事部分的新方向:以科技强军,以改革适应国际军事新形势,以党领导军队达到军队的绝对战斗力。张小军同志还提出今年是我国海军建军60周年和建军90周年,我国自主研发生产的第二艘航母也即将下水,届时我国海军力量将大幅提升,我们有理由相信我国军队具备保卫祖国安全强盛的实力。

民生组陈亚奇同志通过报告中关于基础设施建设,就业,医疗教育等方面的内容总结出:“我国开展的民生工作状况良好,成果显著,但我国关于民生方面的问题多,情况复杂仍需我们继续前进”。环境科技小组代表石梅同志随后发言,她提到,我国去年科技发展成果显著,我国科技力量日益提升并在国际中地位日益重要,国家鼓励科技发展政策逐年优化改善;环境方面,我国面临严峻形势,大气污染水污染土地污染情况并没有得到有效改善,而比如雾霾等这些环境问题深刻影响人民大众的生活。“未来一年加大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力度,加快改善生态环境特别是空气质量,是人民群众的迫切愿望,是可持续发展的内在要求。必须科学施策、标本兼治、铁腕治理,努力向人民群众交出合格答卷。”大家在这一部分思想活跃准备充分,展开积极的学习交流,学习认真且思想碰撞此起彼伏,许多同志都有所收获。


在会议第二环节中主持人高雅同志认真总结发言

  

在会议的第三环节中,陈白云同志总结了本次生活会学习内容并简要阐明了本次生活会的目的:在支部生活会的带动下,提高学习知识的主动性,关心国家,融入社会,在互动中调动大家参与的积极性。陈同志还向大家介绍了2017两会精神,并向大家提出“认真学习,努力奉献,喜迎党的十九大,做优秀大学生”的号召。

最后在崇实书院的院歌中本次生活会圆满结束。

 

文/15、16级综合党支部 陈白云 张小军

图/15.16级综合党支部 徐黎

上一条:党建|崇实书院教工党支部学习《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
下一条:党建|崇实书院邀请陆卫明教授做政治理论讲座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崇实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