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动态 >> 正文
【综能快讯】金石印痕:悠悠夏日长,莘莘制印忙
日期:2022-07-12

悠悠夏日长,莘莘制印忙。

崇实书院“金石印痕”课程已经进行了一半,通过前几次的课程,同学们已经对制印这一门艺术有了一定的了解。

首次课上,通过朋辈老师书法91班王靖雯展示和讲解,同学们对印章的源流有了一定的认识,了解到了各个朝代印章的不同之处,以及不同品种印章的用处区别。

在后几次的课中,同学们通过老师的示范,已经掌握了临摹上石汉印的精髓。先后进行了“军司马印”、“渭城令印”的临习,对基本刀法和制印规范有了一定的了解,成果颇丰。


最近一次课上,同学们对经典汉印进行分析,在老师的指导下尝试自己设计印稿,开始制作属于自己的印章。

通过本次“金石印痕”篆刻朋辈课程的学习,相信同学们都可以通过自己的双手和想法,制出自己专属的印章!


上一条:崇实书院举办“大学生青年领导力培养”专题讲座
下一条:第一!崇实书院包揽校运会团体三项冠军!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崇实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