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动态 >> 正文
2020,我与崇实的故事
日期:2021-01-10

一年前的此时

This time a year ago

我们为2020许下无数美好愿望

We made countless good wishes for 2020

孰料这一年如此不易

Who could have expected this year to be so hard

一路闯关走来,尽管伤痕累累

All the way through, even scarred

但团结、勇敢、善良、坚毅的人性熠熠生辉

But the human nature of unity, courage, kindness and perseverance remains lustrous

这是苦难感动交织

This is a year of suffering and touching

绝望希望共生的一年

despair and hope

这一年,注定不凡,感恩有你

This year, is destined to be extraordinary, thanks to you

在这跨年之迹

On the New Year’s Eve,

我们即将告别2020,迈向2021

We shall say farewell to 2020 and stride towards 2021

今天,就来讲讲

Today, let's talk about

2020,我与崇实的故事

The stories with Chongshi in 2020



这一年,我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莅校视察讲话、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重要时间节点开展各类主题活动和仪式教育,是否有某一个瞬间,让你热泪盈眶。

88ED

这一年,西迁精神读书会开设“历史上的今天 | 说四史”专栏,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让历史照亮现实,通过对当日的历史联接而形成时间在场性,凝聚记忆感悟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红色力量。

20A1B

这一年,我们按照专业分布、党员人数、年级占比对原有支部进行拆分调整,实现党员的精细化、科学化管理,组建了新的大家庭。这一年,我们建立“有困难找支部 有需要找党员”的党员领航机制,设立书院党总支信息公开栏、党员宿舍标识牌,促进党员“亮身份 做表率”。128间宿舍挂牌党员宿舍,占比27.8%。从今往后,让我们一起携手度过重重难关,争做先锋榜样。

29193

这一年,我们在疫情期间设立湖北籍学生临时(网络)团支部,举办“隔绝疫情 凝聚真情”原创作品征集活动,学生原创歌曲《云月同天》受到中国青年网、中国大学生网等媒体报道。我们都深刻感受到,隔绝疫情但爱永不隔离。

1F100

这一年,我们开展第三季“四面旗帜之星”评选,【我心中的四面旗帜】专栏发布11篇文章;持续推进“百人明星”等学生榜样评选、宣传。14组学生登上“身边交大人”等学生风采展示专栏。多个团队和个人事迹被中央电视台、中国新闻网、中国青年报等省级以上媒体报道。厉害了!我的小伙伴们。

74E5

这一年,我们打造“仙交文创工坊”,开展文创设计类比赛,推出《2021·向西而歌》台历、崇小实系列形象、向西而歌文化衫等文创产品,打造能拿得起,带得走的文化品牌。

13041

这一年,我们举办读书会52场,开设“每日背诵打卡”专栏,组织“青交说”等百位老师见面会,邀请23位校内外专家教授解读百本经典52本、开展百本经典活动126项次。创新开展《老人与海》《月亮与六便士》《飘》等百本经典英文导读。“西迁精神读书会”新媒体平台共发布418篇原创文章,总阅读量超4万人次。芳华岁月中,我们留下了满溢的书香气息。

1803B

这一年,我们召开书院首届学生代表大会,推进学联学生会改革;修订《团支部考核管理办法》,实施团干部多维度考核;强化理论学习,举办2期青马团校,培养团学骨干114人。党团联动,激发青年力量。

26852

这一年,我们以推进西部发展为主题,结合脱贫攻坚、区域协调发展、“一带一路”等,组织39支团队、326名党团骨干带着《习近平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论述》和“百本经典”书目全部深入西部地区社会实践。无止桥团队、崇实爱心社等开展志愿服务项目,累计志愿工时超过8000小时,这里面,是否有你默默奉献的身影?

5B690

这一年,我们依托二级心理辅导站开展知心谈话1800余人次,家访32名重点关注学生;开展心理健康类活动10次,辅导员专项培训19次,心理委员和宿舍长专项培训7次,心理主题班会2期。

17072

这一年,我们2020届学生就业率97.88%,其中升学率56.47%,志愿扎根西部、服务基层的学生占比51.70%,均创历史新高。3名毕业生考取西部地区选调生,1名学生赴国际组织任职。崇实学子的未来一片光明,期待你能展翅飞翔!

2D28D

这一年,我们建设思政影厅,更新3个“百本经典”读书角,设立西迁精神图书角,升级改造学业辅导室、职业发展工作室。持续开展文化长廊改造升级及中英双语言环境建设。

1247F

这一年,我们严格日常管理,填写“健康每日报”,坚持疫情排查“零报告”和“日报告“,书院辅导员护送46名学生(各书院本科生,外校交流学生)赴医院就医、留观。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

2562E

这一年,我们成立宿舍委员会,制定《星级宿舍评定办法》,90间宿舍参评文明宿舍,2个宿舍获评文明宿舍标兵(全校第一),1个宿舍获文明宿舍标兵提名,23个宿舍获评文明宿舍。1间学霸宿舍受到中新网、陕西电视台等媒体报道7篇次,阅读量超过13.5万次。460位宿舍长组织全体学生高效完成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美丽的崇实家园,由我们一起守护。

31860

这一年,我们举办“崇实之光”毕业生晚会、创室纪·一往寝深、电影沙龙、音为有你等特色文化活动。丰富的校园文化活动伴你度过精彩一年。明年你想要get什么活动,统统交给崇小实吧!

1F4EA

这一年,我们开展趣味运动会、”三走“等趣味体育活动。2021,我们一起锻炼身体可好?

9D18

这一年,我们发布由师生联合创作、拍摄剪辑的原创宣传片《“崇”逢》,被新浪微博、哔哩哔哩等平台转发,播放量已突破13万次。和你在崇实相遇重逢,好幸运。

19104


这一年,崇实书院微信公众平台与你相约每一天,年阅读量超过21万人次。关注崇实,我一直都在这里等你。


2021,新年快乐!!

2021, Happy New Year!!

崇实与你,永远在一起!

Chongshi with you,together forever!


上一条:劳动育人丨春风三月,雷锋与你
下一条:百人明星决赛丨崇实书院第六季“百人明星”评选活动顺利举行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崇实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