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动态 >> 正文
百人明星决赛丨崇实书院第六季“百人明星”评选活动顺利举行
日期:2020-12-17

2020年12月11日,是“两弹一星”元勋钱学森学长诞辰109周年纪念日,致敬前辈,开启新章,崇实书院第六季“百人明星”决赛如约而至。

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纪梦然,党委研工部副部长薛周利,教务处副处长徐光魁,学生就业创业中心副主任苗洁,实践教学中心副主任张彦鹏,人居学院党委副书记、崇实书院院务副主任(兼)王新轲,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叶宁,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邢鹏,体育中心副主任朱雪宇,团委副书记李利波,崇实书院院务主任张丹,西安禅逸瑜伽学院线上推广经理王茜等人出席活动。经过现场打分,10组候选人脱颖而出,获评第六季“百人明星”

16398

“百人明星”活动旨在树立一批弘扬“四面旗帜”,推进“四个一百”育人行动,学业争先、热爱诵读、投身西部、科技创新、志愿服务、自强不息等方面的奋斗榜样、学生明星,在书院乃至全校范围内发挥青年榜样力量,帮助青年学子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经过前期的自主报名、材料审核,以及书院初赛答辩,共计17组选手进入决赛。

在“四面旗帜之星”答辩环节中,选手们通过各自的亲身经历,表达自己对“四面旗帜”的理解。思政71班的梁天卓同学分享了自己在实践、学习方面向党组织积极靠拢的经历;环设71班的王彦清同学以孙悟空、小哪吒、花木兰为例将爱国主义具象化,阐释了他心中的爱国主义;马理论81班的邓茹菲同学以崇实书院湖北籍学生临时(网络)团支部的线上联动为例,展现了疫情中的集体主义;金禾71班的邱举营同学娓娓道来,讲述了如何将英雄主义融入自己的自强之路;机械71班的李鑫宇同学讲述了实验项目背后的曲折故事,以及他在学习之路上的乐观与坚持;哲学71班的李姝颐同学分享了西十七522宿舍温暖互助、共同进步的故事。

在“多彩书院之星”的答辩环节中,选手们各具风采,展现着自己的特色。法复81班的陈奕佳同学当场还原二阶魔方,用时不到2秒,全场叹为观止,她表示会将魔方运动推广进行到底;新媒体81班的吴安国同学讲述了自己在家乡脱贫、班级建设、学生工作中的服务经历;社会81班的苏晓欣同学介绍了自己在学科融合中的心得体悟,打破着大家对于文科理科的固有印象;金禾81班的范泽宇同学学分成绩连续两年排名第一,在数学建模、ACCA等专业领域发挥特长,取得突出成绩;书法81班的司青梅同学通过自己在基层团组织的工作经历,阐释了自己对于“团干之星”的理解。

此外,汉语言71班的王钰莹同学带来主题演讲《成为闪耀交大最亮的那颗星》,通过讲述她的经历与感悟,一字一句深化着同学们对榜样的理解,以及弘扬“四面旗帜”、践行“四个一百”育人行动的前进方向。她鼓励同学们向榜样看齐,做优秀的自己,收获“直待凌云始道高”的未来。

经过答辩,最终四组候选人获得“四面旗帜·百人明星”称号,分别是“爱国主义之星”王彦清、“集体主义之星”崇实书院湖北籍学生临时(网络)团支部、“英雄主义之星”邱举营、“乐观主义之星”李鑫宇;六名候选人获得“多彩书院·百人明星”称号,分别为“体育之星”陈奕佳、“体育之星”康嘉琪,“文艺之星”朱怿,“尚实之星”吴安国,“学业之星”范泽宇,“融贯之星”苏晓欣。


潜心笃志、知行合一,“明星”们在学习中究根寻底,在实践中丰富自我,在探索中砥砺前行,展现了交大学子的青春风采。希望全体同学能以身边人为榜样,砥志研思、脚踏实地,肩负起新时代西迁新传人的使命担当,成为未来的闪耀新星。

上一条:2020,我与崇实的故事
下一条:崇实书院新生养成教育参观西迁博物馆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崇实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