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动态 >> 正文
致全体崇实书院学子的倡议书
日期:2020-02-12

亲爱的同学们:


近期,随着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与扩散,一场疫情防控攻坚战正在打响。学校对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积极、迅速采取了各项措施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将我们的生命安全与健康放在第一位。在此,我们向全体崇实学子发出如下倡议:

一、主动了解,做好防范。病毒无情,不容侥幸。我们必须予以重视,不可心存侥幸,同时也要提醒家人朋友,切实提高防范意识,保护好自己和最亲的人;自觉遵守当地政府各项防疫安排;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常测体温、有事报告,做到少外出、慎聚集;勤洗手、戴口罩;勤通风、拒野味;学习正确科学的防护知识,掌握正确有效的防护方法,采取正确必要的防护措施;主动了解新闻、政策和疫情,及时准确接收学校通知,积极配合辅导员了解情况,不得提前返校

二、加强锻炼,规律作息。养成良好的习惯是自我防护的关键,饭前便后勤洗手,外出必须戴口罩,保持居住环境干净整洁,做好垃圾分类及通风工作。同时,科学饮食,合理作息,避免暴饮暴食、熬夜通宵,在家也应坚持身体锻炼,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增强体质和免疫力。

三、合理规划,充实假期。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由于外出减少、开学延迟、假期延长,寒假在家中可自由支配的时间明显增多。我们更应彰显当代大学生自律自强的优秀品质,合理规划时间、提高假期做事效率、切忌虚度光阴,自觉因地制宜、因时制宜预习所学课程、阅读经典书籍(《崇实学子经典诵背倡议》等)、学习专业知识,书院党团班社团等组织可开展线上学习活动,多做、做好对社会有利、于自身有益之事。

让我们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认真做好各项防护工作,就一定能够赢得此次疫情防控战!

祝大家幸福安康,学业有成!

崇实书院

2020年1月28日


上一条:居家防疫,崇实书院党员这样做
下一条:崇实书院关于非机动车辆停放的倡议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崇实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