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动态 >> 正文
崇实学子荣获我校2018-2019学年“优秀学生标兵”称号
日期:2019-11-05

929日晚结束的西安交通大学2018-2019学年“优秀学生标兵”评选展示大会中,崇实书院金禾71班学生李祎璠荣获我校2018-2019学年“优秀学生标兵”称号!装控61班学生王博文荣获我校2018-2019学年“优秀学生标兵”提名奖!

 

才华横“祎”,卓尔不“璠”。

她是学业的领航者——97%的课程超过九十分,其中24门课程95分以上,连续两年蝉联管工贯通及金禾中心第一名,12个月内一次性通过9ACCA全球考。

她是实践的探路者——具有超高效率、超强执行力,竞赛、科研、实习三管齐下,在研究中求索,在实践中求真。

她是青春的谱写者——舞台的耀眼新星,文体双全、志愿服务的好榜样,抒写西迁情怀的交大新传人。

她就是本届本科生优秀学生标兵”——商理并重,内外兼修的卓越金禾学子李祎璠。

他是以学为乐的求知者,不仅课内成绩优异,课外从硬件到软件更是无一不具有丰富经验。

他是锐意而为的创新者,在多个科研项目中做出突出贡献,申请三项专利,主持完成一项国家级优秀大创项目。

他更是敢为人先的开拓者,先后任8项竞赛的队长,数次带队以弱胜强完成逆袭,书写交大历史,获数项国家级大奖。

他就是本届本科生“优秀学生标兵”的硬核开拓者——王博文。

那么,学神究竟是怎样炼成的呢?崇小实在评选现场为大家带来了新鲜出炉的学!神!专!访!


崇小实:恭喜祎璠!恭喜博文!刚刚参加完我校2018-2019学年“优秀学生标兵”答辩,有什么最想说的呢?

李祎璠:首先,非常荣幸能获此殊荣,这是对我过去学习成绩的高度肯定,更是对我未来发展的新期许。其次,非常感谢四年来交大的栽培,感谢所有辛勤付出的老师,感谢一直以来支持着我的父母与朋友,没有你们,就没有今天的我。最后,我将带着这份荣誉,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再接再厉,起到标兵的模范作用,做追求卓越的交大学子!

王博文:走到今天这个舞台上,现在的心里只有“感激”两个词。感谢队友们和我一起在竞赛中拼搏战斗,感谢导师们无私的指导。感谢书院和学院的老师们,每次当我遇到了困难,老师都愿意从我的角度出发,替我寻找解决方法。这项荣誉是对我的付出与汗水的肯定,我将不负所有支持我的人的肯定,继续艰苦奋斗,砥砺前行。

崇小实:怡璠和博文,一位是商理并重、内外兼修,一位是竞赛硬核开拓者,在自己擅长的领域里,给学弟学妹们一些建议吧~

李祎璠:想告诉学弟学妹们,你们都很优秀,但你们还可以更加优秀。要善于发现自己所长,发现自己兴趣所在,早做规划,找准目标,并一步一步将其实现,回首时定会发现惊喜。其次,大学四年光阴如梭,这是你们人生的起点,请务必用心经营,好好学习,好好实践,争取全面发展,文体齐开花。最后,要拥有一颗平常心,积极调整心态,不畏艰难险阻,勇敢逐梦。

王博文:做科研项目永远不会有绝对充足的知识储备。不要因为知识不足,而在竞赛机会面前退缩。想要锻炼过硬的能力,拥有更充足的知识,就要以项目驱动,多多参加竞赛和科研,在参加项目的同时自学知识,这样会学习的更加牢固。


崇小实:在自我成长过程中,哪件事给你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李祎璠:今年暑假参加的哈佛中美领袖峰会。峰会中,我结实了哈佛大学跟我同龄的本科生,他们作为老师给中国高中学生授课,将自己的专业领域知识传授给年轻少年们,不断激发他们的兴趣。课堂上的淡定自若,课后的孜孜不倦,无一不体现着哈佛学子的风貌。在与他们的深入交流中,我了解到他们的远大志向,卓越成就,感受着他们的超强人格魅力。其优秀令我瞠目结舌,让我的视野更加宽广,也为自己立下了更高的目标。

王博文:在参加机创大赛的时候,队伍成员们缺少专业知识,又处于机械专业的大二年级,课程压力非常重。因此我们队伍决定,不以获得奖项为目的,而以锻炼自己、增长能力为目标,这样反而让我们获得了更多的行动力。抱着纯粹学习的心态准备比赛,反而获得了很好的成绩。此后,我会继续以初心面对竞赛和学习,勇敢向前。

崇小实:对自己的未来,两位的规划是怎么样的?

李祎璠:长远来看,我希望在经济金融领域发挥自己之所长,做具有国际视野的卓越人才。为实现这个目标,我会将其分解成阶段性计划,本科阶段,最重要的事情莫过于扎实学业,为日后事业奠定坚实基础,同时应适当辅以实践,深入理解,不断探索新的潜力;同时将阶段计划继续细化,甚至到每一天,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方能仰望星空。

王博文:未来我希望能够继续投身科研当中,获得博士学位,在机器人领域有所建树。同时希望留在西安,扎根西部,为中国智能制造做出我自己的贡献。


李祎璠,崇实书院金禾71班团支书。97%的课程超过九十分,其中24门课程95分以上,连续两年蝉联管工贯通及金禾中心第一名,12个月内一次性通过9门ACCA全球考。获国家(际)级竞赛奖项3项,省(市)级竞赛奖项3项,校级奖项4项;主持或参与校内、国家及国际交流科研项目6项,并拥有专业实习经历3段。在少年班30周年等多项集体活动中担当重任,在哈佛中美学生领袖峰会等国际交流与志愿活动中作出突出贡献,在文体活动等领域多元发展,是商理并重,内外兼修的卓越金禾学子。

王博文,崇实书院装控61班学生,在学三年来,主导完成了6个机器人、2个机械作品的的设计和制作,担任过8项科创竞赛的队长以及一个国家级大创项目的负责人,获得国家级奖项四项,省级奖项2项;完成了2项发明型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的申请。主持社会实践1项,先后获得UCLA CSST项目及哈佛大学NSG实验室实习项目录取。追梦青春的路上,他仍在努力


文案:李祎璠 王博文

照片:崇实书院


上一条:全国各地崇实学子共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下一条:【实践在路上】“存史、资治、育人”——甘肃省镇原县西杨、王咀村村史调研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崇实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