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动态 >> 正文
【实践在路上】交大学子赴安康市政务见习活动顺利启动
日期:2019-09-06

722日,随着车窗外绵延山川的牵引,安康市政务见习团40名成员顺利抵达安康。在接下来一个月里,见习团将身处秦巴腹地、汉水之滨,切实体会安康自然环境之优美,人文底蕴之深厚。

    下午三点半,西安交通大学赴安康市政务见习活动启动仪式在安康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会议室举行。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有安康市人社局副局长刘宪鹏,安康市人社局事业科张剑,各区县人社局领导代表,西安交通大学崇实书院团工委书记李文武、团工委副书记刘栋华,会议由张剑主持。

李文武首先向安康市政府致以诚挚的感谢,介绍了大学生政府见习制度与参与本次见习学生的基本情况,强调见习期间的纪律问题,要求同学们坚决服从组织安排。他提出希望依托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与陕西各地市深入交流,加强合作,争取更大的优势资源,探索21世纪现代大学与社会发展融合的新模式、新形态和新经验。

刘宪鹏在致辞中指出:“西安交通大学与安康市政府合作是一个双赢的结果。”一方面,交大学子给安康带来的新思路、新观念、新知识、新技术,能够为安康经济社会发展、实现追赶超越提供有益的帮助。另一方面,安康市政府尽力为交大学生创造深入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扶贫攻坚第一线的机会,对锻炼学生品格,提高学生素质具有重要意义。

会上,刘局长还简要介绍了安康的基本市况,对同学们提出“能吃苦,善学习,扬专长,保安全,服从管理”的要求,希望同学们在本次见习中接地气,长见识,立品行,有所获。

“挑战就是机遇,到各个区县去见习,给了我们进一步了解安康市经济发展和文化内涵的机会,也能让大家在见习中得到更充分的锻炼。”安康市政务见习团队长梁佳艺代表同学们对安康市政府做出保证,见习团成员将自觉传承交大西迁精神,主动学习安康创优精神,鼓励同学们用交大智慧助力解决安康市发展中的现实问题,展现交大学子的风采,让见习过程有温度,见习成果有深度,见习影响有热度。

安康市人社局事业科张剑带来二十四字寄语——服从领导,踏实工作;安全第一,主动汇报;愉快见习,平安返程。在他宣读见习学生分组名单后,本次启动仪式圆满结束。各区县负责人将见习同学领至相应的政府单位。

当晚,各分队召开第一次团组织生活会,交流分享各区县的食宿安排、工作分配等情况。队长梁佳艺再次叮嘱见习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认真听取队员反馈,以期切实保障同学们的基本生活,解决目前遇到的困难与问题。

紫阳县的吴少波谈到:“老师和局长的一番话让我感触颇深,我深切地体会到此次政务见习的必要性,我们要在脱贫攻坚的紧要关头深入基层,探访基层,了解基层,为紫阳县的发展贡献交大力量。”

汉滨区见习成员蔡玉妃对自己提出要求,希望自己在本次政务见习中深入群众,了解民情,深化对国家基层工作机关的认识,在见习生活中有所收获。

宁陕县分队的周子雯满怀憧憬地前往见习政府,接受到自己的任务后,她表示:“我希望在这一个月里,认真完成手头上的工作,多贴近百姓,多贴近生活,踏实学习,提升能力,充实自我。”

 


 

上一条:【实践在路上】“存史、资治、育人”——甘肃省镇原县西杨、王咀村村史调研
下一条:【六月】青春不说再见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崇实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