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动态 >> 正文
崇实之光·逐光拾忆毕业生主题晚会圆满落幕
日期:2019-06-05

5月31日晚,由崇实书院主办、崇实书院学生会承办的崇实之光“逐光拾忆” 毕业生主题晚会在宪梓堂拉开帷幕。本次晚会以“逐光拾忆”为主题,由“崇温旧梦”、“今夕何夕”、“实光领航”三个篇章构成,表现了崇实学子对青春的回溯、对当下的思考和对未来的展望。

莅临本次晚会的领导和嘉宾有: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哲学51班班主任李重,彭康书院院务主任叶明,励志书院院务主任徐慧,钱学森书院院务主任田博,仲英书院院务副主任陶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崇实书院院务副主任宋永平,人居学院党委副书记、崇实书院院务副主任王新轲、团委副书记张彦鹏老师、崇实书院院务副主任张丹、书院全体教师,以及2019届毕业生们和已毕业的校友们。各年级的同学们也都到场参加这一院庆盛会,晚会现场气氛热烈。在合唱团录制的歌曲《告别时刻》响起后,晚会正式拉开序幕。





“崇温旧梦”

晚会以合唱节目《我喜欢》拉开首个篇章,把学子对交大、对崇实春秋冬夏、一花一木的眷恋,任时光流转用歌声娓娓道来。主持团与毕业生的朗诵《在记忆深处》、《此身在西,此志致远》,用多样化的语言编排,表达了学子们以过往为基,去与未来搏风击浪的那种坚毅果敢的雄心。本个篇章最后的演唱曲目《阿楚姑娘》,以江南水乡的柔婉为主基调,叙说着细腻温柔的情愫。青春年华于此度,往后余生总相思,在歌曲的最后,歌者用近乎沙哑的嗓音,表现出了对交大浓浓的不舍,也让很多毕业学子陷入时光长河,去追寻自己当时心里的那个“阿楚姑娘”。白驹过隙,时光不待。这四年里所收获的兄弟友情,师生教诲,美好爱情,也许也只能留在时光里,等待慢慢的品味与回忆。

李重老师、宋永平老师与王新轲老师共同为十位毕业生崇实人物颁奖。他们刻苦学习,勤于工作,以行动践行着“崇德尚实,博文健体”院训。如今他们将以所学投身各个领域,将青春热血继续挥洒在每一片祖国需要的地方。





“今夕何夕”

今夕何夕?渡此良辰。今夜的崇实学子意气风发,展现着青春的活力与内心的狂热。舞蹈《流行舞串烧》律动的节奏瞬间点燃气氛,全场欢呼不断,为现场迎来了一阵小高潮。由阿卡贝拉带来的《卡路里》将多样元素融会贯通,歌曲活泼调皮,在没有乐器伴奏的基础上,对当红歌曲做出创新性的诠释。青春时的情愫总是难以释怀,崇实书院学生会部长团节目《致青春》讲述了他们在在青葱岁月里与崇实书院和书院学生会结缘的故事,不同风格的表演是对他们为崇实点点滴滴付出的最好总结。让人看到今夕青春之魅力,纵使时光荏苒,岁月变迁,也难以消逝。歌曲串烧《漫步云端》中,细腻与浑厚相融,多样变化的歌曲为观众带来阵阵激动,为第二篇章写下完满的句号。





“实光领航”

由西迁精神读书会带来的话剧《大树西迁》,讲述了交大西迁人西迁六十三年来的建设成果,今年9月,首批学子将入驻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作为“西迁精神新传人“为交大建设贡献青春力量。接下来的歌唱节目《就在这瞬间》,两位极富歌唱功底的歌者以雄浑的嗓音,美妙的和声带给观众们灵与肉结合的美妙体验;崇实合唱团带来的合唱《大鱼》更是让人陶醉,一丝不差的配合,空旷轻灵的声音,蓝紫色光晕的舞台背景,让人感觉置身仙境,忘却了一切烦恼;这次晚会的重头戏则是由崇实书院全体辅导员所带来的《一生有你》,崇实学子不论在外飘零多久,崇实书院也永远是你的家,这首歌曲不知道让多少学子湿了眼眶;本次晚会以崇实书院院歌《为崇实之光》作为结尾,巍巍昊昊,崇实精神,毕业学子们带着这种意志,必能扬帆远航。





在一片不舍与欢声笑语中,崇实之光·逐光拾忆毕业生主题晚会晚会落下帷幕。


上一条:【六月】青春不说再见
下一条:崇实书院同中海集团开展党建联建工作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崇实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