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动态 >> 正文
崇实书院同中海集团开展党建联建工作
日期:2019-05-31



520日下午,中海地产西安公司第一党支部来到了西安交通大学,与崇实书院党总支、人文第一党支部、建筑党支部、人居党支部开展党建联建工作。

中海地产西安公司第一党支部书记刘瑜丹和崇实书院党总支书记、院务副主任张丹作为双方代表,共同签订“双建双促”党建合作协议。

中海西安公司招聘经理霍婵婵和高级运营主管李志强进行了题为《承载使命,担当前行》的展示分享。霍婵婵介绍了中海集团和西安中海公司的发展历程和企业文化,重点介绍了海之子培养管理链条和中海在建希望小学、精准扶贫等社会行为;李志强介绍了中海党建品牌——“追光”的形成始末,从政治建设、组织建设、思想建设和作风建设四个方面讲述西安公司党建方面的创新发展成果。


崇实书院党支部学生党员代表高雅介绍了交大西迁精神的背景和重大意义,通过交大历史概貌、交大西迁缘由、西迁精神形成依据等方面的讲解,让大家对西迁精神的基本内涵和时代价值有了更深的了解。党员代表于可文做了题为《精准扶贫,脱贫攻坚》的汇报,介绍了精准扶贫和大学生扶贫政策。


刘瑜丹书记和杨国帅经理为西安交通大学崇实书院党员学生代表赠送了礼物。同时声明,为进一步深入校企合作,探索精准扶贫新形式,中海地产西安公司和西安交通大学崇实书院拟在中海企业内建立勤工俭学实习基地,提供实习岗位。


本次活动旨在加强书院和企业联系,促进支部共建,在支部交流的过程中互相学习,通过中海党建“追光”品牌和交大“西迁”精神,提高党群合作力度和范围。中海集团作为书院的重点就业单位,支部共建有助于原有的合作进一步深入,增加更多的实习机会,使同学们充分了解现代企业结构、企业人才培养制度。最后,双方的合作将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实习岗位,使贫困生在深入社会的同时获得相应的生活补助。

活动最后,刘瑜丹书记和张丹书记总结发言。刘瑜丹表示:“地产是一个和国家经济建设息息相关的行业,和西迁精神内涵相一致,我们也是听党话跟党走,希望能通过校企合作这条线,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利用高校培养的优秀人才,共同做好党交给我们的经济建设工作。”张丹表示:“希望以本次活动为起点,促进校企联动,加强双方合作联系,期待未来双方继续加强校企的深入合作,共创美好未来。”


上一条:崇实之光·逐光拾忆毕业生主题晚会圆满落幕
下一条:构筑生命安全防线崇实书院举行防震疏散演练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崇实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