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动态 >> 正文
崇实书院联合保卫处举行“平安校园”共建暨微型消防站启动仪式
日期:2019-05-08

426日下午三点,崇实书院联合保卫处举行“平安校园”共建暨微型消防站启动仪式。西安交通大学保卫处政委常涛、保卫处治安大队队长王宏科、保卫处消防科科长崔军、崇实书院院务副主任张丹出席仪式,保卫处李阳、李剑,崇实书院全体辅导员、义务消防员等参加仪式。

会议伊始,主持人播放了消防宣传片,以故事的形式,将用电安全、火灾逃生等基本消防常识向大家形象的展示出来。

第二项,由张丹宣读《保卫处-崇实书院平安校园项目共建计划书》。崇实书院将与保卫处通力合作,共同开展消防技能培训和安全讲座、逃生疏散演练等活动,努力提高同学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此外,书院还将在治安防范、环境治理和安全宣传等方面同保卫处展开多方位合作,共同致力于平安校园的建设工作。

张丹讲到:“夕烽来不近,每日报平安。平安校园关乎我们每一个人,更需要我们每一个人共同努力。”

同时,为了加强书院消防工作开展,崇实书院聘请王宏科、崔军、李阳、李剑四位老师为崇实书院消防安全工作的指导老师,并组建书院义务消防队,共同开展平安书院建设工作。

为了让大家对校园安全隐患及应对措施有更好的认识,常涛运用身边的案例,将锂电池防火、实验室用电安全等与每个学生密切相关的消防知识娓娓道来。他强调:“每位同学既要提高消防安全意识,避免危险发生,又要提高消防应对技能,在面临危机时沉着应对。”

最后,师生共同参观了崇实书院微型消防站,保卫处老师将消防站中防毒面具、消防绳、消防服等具体功能和用法向大家一一介绍,同时,在场义务消防员也对灭火器等消防物品的基本使用进行了亲自体验。

通过此次仪式,书院义务消防队成员们掌握了基本的消防安全技能,提高了对消防安全的重视。仪式结束后,义务消防员周子雯提到,“建立微型消防站后,可以在发生火灾时以最快的速度赶到现场,稳定火灾形势,减少人员伤亡” 。文试83班的韩旭说到:“消防无小事,我们要尽自己最大努力向同学们传递更多消防安全知识。希望意外发生的那一天永远不会到来,但我也会担起使命,时刻做好应对准备。”

上一条:崇实书院经典品读会:阅读经典,感受古人哲思
下一条:【世界读书日】今天,你读书了吗?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崇实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