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动态 >> 正文
【党建】崇实书院总支部委员会召开会议 通过修订版《崇实书院党员考核办法》
日期:2019-03-13

37日晚,崇实书院总支部委员召开会议,会议讨论《崇实书院党员考核办法》(修订版),并实施表决后通过。此次会议应到委员7人,实到6人,6人表决赞同通过考核办法。崇实书院党员工作站站长彭随缘列席参加,会议由党总支秘书李文武主持。

党总支纪律委员答攀详细解读了《崇实书院党员考核办法》(修订版)(以下简称《考核办法》),李文武补充介绍了考核的方式方法。《考核办法》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布局,引导书院广大党员认真履行应尽义务,强化基本权利,积极参与奉献服务,建立科学完善的党员考核评价体系,实现党员日常管理的精细化、科学化、规范化,保持党员队伍的纯洁性和先进性,增强书院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修订版的《考核办法》采用积分制进行考核。参照党章中对党员义务的规定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对合格党员的要求,将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正式党员的考核维度、所占比例及每项考核执行部门进行了划分。总体上分为了入党积极分子考核、预备党员及正式党员考核两大部分。入党积极分子考核主要从党课考试成绩、感想稿件数量、劳动实践活动、专业知识水平、思想道德水平和辅导员评价六个方面进行考核;预备党员及正式党员考核主要从测评成绩、感想稿件数量、专业知识水平、劳育、支部评价、纪律评价六个方面进行考核。


此次《考核办法》新加入劳育考核,成为修订版的一大亮点。此项维度针对党员,分数不设上限。劳育活动组织者可根据每次活动级别、出勤状况和活动参与度等确定积分。这也是崇实书院党支部委员会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新举措。通过纳入考核以倡导弘扬劳动精神的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热爱劳动,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劳动观、成才观,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考核办法》(修订版)是书院最近通过与学生党员、学生干部、普通学生座谈听取他们对书院建设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修改而成的,是一项重要而有效的党员自我剖析和改进的文件。为书院党员发展、评优等提供科学、准确的依据,同时提高广大党员,尤其是正式党员参与支部建设、参加党内活动的积极性。


上一条:以劳立身,筑梦青春——崇实书院举办劳动教育启动仪式
下一条:女神们,节日快乐!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崇实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