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动态 >> 正文
青春起航,向西举望
日期:2018-12-10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

这句话如同西迁精神,永远不会因为时光流转而褪色。文试84的三十余颗璀璨星辰汇聚成耀眼的火花,在这个金黄的秋天里,我们以最佳团日为契,挥洒着热血与青春活力,不负韶华,砥砺前行!


朝气、霞光、彩云、翠鸟

一大早,文试84的同学们就踏着微凉的晨露,穿行过寂静的大街小巷,来到了观看日出的最佳地点。红彤彤的朝阳在天边镀上一层金边,太阳初升,万物转醒。吞吐着清晨的新鲜空气,大家感觉到身体里充满了活力与斗志。健康的生物钟一点点地养成,学习的效率一天天提高,没精打采的面孔一张张地减少。兴庆宫的红墙绿瓦内时常留有同学们晨练的身影。不仅如此,文试84班的同学们还积极主动地号召崇实书院乃至全校同学一起早起健身,传递良好的生活习惯。


骨架、钢筋、石灰、蓝图

一栋栋崭新的大楼拔地而起,似乎是在宣示着西迁之路从未停止,西交大的学子们一直在为祖国大西北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84班的同学们在参观创新港后,纷纷被这宏伟壮阔的科技图景所折服。不少同学甚至立下了将来定要成为创新港的一分子的豪情壮志。面对着创新港的雏形与规划,大家对未来充满了信心与热血。那曾被大声提及的梦想也被唤醒,在心底发出振奋人心的回响。


经典、传奇、轻声、细语

手捧一杯香茗,摊开面前的书籍,一页页地翻看,品味,思考,时间忘却流动,书中世界成为永恒。于曲江书城内,同学们被这座掩藏着数不尽的文化财富的宝库所吸引。我们流连忘返于知识的殿堂,轻轻敲开不同时代,不同领域的门扉,享受这文化盛宴。回到学校后,同学们迫不及待地写下自己关于“一百本经典”的心得体会,撰写一篇篇精彩的读书笔记,与伙伴们分享,为平淡生活增添一抹墨香。


落叶、跑道、携手、欢歌

在约跑活动中,文试84的同学走出舒适区,打破彼此的隔阂,牵手奔跑在铺满梧桐叶的校园内。我们倾心交谈、互相了解、成为挚友。拉近了同学间的心理距离的同时,也真正做到了“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的同时也号召其他同学参与进来,共同锻炼身体,强健体魄。


白发、笑颜、笙箫、陪伴

这一次,同学们关注到改革开放四十年后人们的幸福感。我们走进兴庆宫公园,实地采访,精心分析,得出了出色的调查结果。领略到改革开放的巨大历史功绩的同时,也关注到老年人的问题。我们敲响西交大退休教职工的家门,走到老人们的身边,听他们讲当年的风云往事,借鉴人生经验的同时,和他们分享我们的青春活力,排解孤独,切实增进老年生活的幸福感。

每个人的青春都是上天赐予的最好礼物,因为她平等地给予每个人最好的时光,让我们去跑,去跳,去追逐,去完善,去成为理想中的自己。昔日西迁前辈厉兵秣马,在大西北的黄土地挥洒青春,于是有了西安交大的辉煌硕果。今天文试84意气风发,誓要接过西迁火炬,践行西迁精神,让她的光芒照亮我们前行的道路!









上一条:崇实书院秋季趣味运动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笔走乾坤,墨染仙交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崇实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