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动态 >> 正文
笔走乾坤,墨染仙交
日期:2018-12-10

承千年精粹,扬时代弘毅。我们的文化如滔滔不绝的江河延绵不息,而我们也要像这滔滔江水一样坚持不懈,艰苦奋斗,创造新的时代。在笔墨晕染中展示我们心系西交,心怀大局,热爱国家的情怀。弘扬传统,艰苦奋斗,展现当代青年的风采。

1017日,书法81班来到了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用传统的书写方式表达对交大的热爱,在书写过程中,结合传统与现代,不同的字体,不同的特点,不同的味道,同样的传统,我们将现场书写对联送给了创新港的工作人员,感谢他们为创新港建设、为交大速度做出的巨大贡献。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了中国传统的书法文化,让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接触传统文化,为青春增添一缕墨香,享受新时代的乐趣。


围绕“笔走乾坤,墨染仙交”,我们与西三路社区书画协会展开合作与交流,目前已经形成了常态化的活动机制,定期开展各类面向全面的书画展览、现场教学活动。展现青少年艰苦奋斗,积极进取的精神,承千年精粹,扬时代弘毅。前辈们通过书法创作分享西迁精神:倡创新,重视量变,努力刻苦,积极进取, 我们更加积极主动地想与前辈交流、学习。

此次活动,不仅使我们坚定了传承中华传统文化之心,更为接下来的努力指明了方向:不忘初心,让更多人了解书法——这个中国古老的传统文化,真正做到笔走乾坤,墨染仙交!







上一条:青春起航,向西举望
下一条:崇实书院本学期青马团校开班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崇实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