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动态 >> 正文
想不出标题!崇实学子就是优秀!
日期:2018-11-14

 

想不出标题!

想不出文案!

只有视频这一种

简(shi)单(fen)直(cu)观(bao

的方式来表达

抖掉包袱 尽情膜拜

(插视频)

 

崇实书院2017-2018学年学生风采展示

(向下的手势)

 

01沈育辉 建筑学42

本科期间总学分成绩87.86,四级616分,六级535分,曾获国家奖学金、优秀学生等奖励7项。获陕西省第四届“互联网+”红色赛道银奖,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西安交通大学赛队电动车单项第一。完成20162017省级大学生创新项目,并借此发表多篇论文,如《Research of Evaporative Cooling Experiment in Summer of Residential Buildings in Xi’an》发表于《Energy Procedia 2018》。参与陕西省延安市南泥湾镇二炮旧址改造项目及马坊村华润希望小镇建设项目等多个课外项目设计。

 

02 徐航 环境51

大学期间学习成绩不断进步,节节攀升。大三学年综合成绩93.43,位列专业第一名,大二至大三学年共修读9门环境工程专业课,其中6门课的成绩高于95分。以专业第一名的成绩获得保研资格,目前将赴上海交通大学攻读硕士学位。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红五环奖学金,连续两年被评为优秀学生。积极参加校内活动,曾获校第五十五届运动会男子跳远第五名,参加温暖校工活动,义务辅导贫困校工子女,时长超过20小时。积极投身社会实践,撰写的实践征文《追忆前辈,寻梦富平》经人民网和中国青年报社评审,入选《深化改革行知录》。

 

03 李璐 社会学51

三年综合排名年级第一,大一大类专业综合排名第一。获得两次国家奖学金、两次优秀学生称号、文明示范宿舍表彰、崇实书院百人明星之“文艺star”。获得第四届互联网+创业创新大赛国赛银奖、第十一届腾飞杯创业竞赛铜奖。曾任西安交通大学艺术团话剧团副团长,老乡杯足球赛陕西队领队,《追忆西迁年华——向西而歌》主创、女主角,申请并入选2016年陕西省高雅艺术进校园,带队全省演出2次。参与晚会30余场,个人原创戏剧作品11部,拍摄作品70余组。曾在台湾大学社会科学与政策管理学院交换学习。曾参与国家重大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两项全国性大型社会调研。

 

04 曹敏 地环51

我是来自人居学院地环51班的曹敏,目前已保送清华大学读研,曾获国家奖学金、优秀学生等奖励。在学习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在老师们的耐心指导和自己的努力之下,取得了三年学业和综合排名第一的成绩。在科研方面,积极参与科研活动及社会调研活动。在社会实践方面,积极参与社团活动及志愿活动,曾担任钱学森图书馆直属社团iLibrary Club的新闻宣传部部长,参加图书馆机构知识库、书香交大等志愿活动。现作为学校宣传部学生助理,积极参与学校宣传工作。

保持天真、学会相信、坚持专注,剩下的交给时间,因为只要你知道去哪,全世界都会为你让路。

 

05 高雅 马理论51

崇实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51班班长,崇实书院党总支宣传委员、校浪潮工作室总负责人、校筑梦社“西迁精神”宣讲人、校广电中心播音员,第一届全国优秀大学生“思政之星”、曾获校优秀学生标兵称号,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奖学金等奖项,2018年挑战杯省赛金奖团队成员。多次获得校假期实践、征文比赛一等奖。

 

06 吴臻阳 环设51

大三一学年的智育成绩92.41分,为全系最高分。目前学完的专业课优秀率为90%,其中28门为全班最高分,保研智育成绩为专业第一。曾参加西安交通大学120周年校庆宣传工作,负责电子版邀请函和两张专辑的设计。于15年参与了西安交通大学镜像站的网页视觉设计工作并负责了16年新丝绸之路高校联盟(UAN)暑期活动的全部视觉设计工作。1617年参与编写西安交通大学教材《西方美术史》,172月赴斯里兰卡参加国际义工,获优秀志愿者称号。18年参与了西成高铁及沿线公共空间优化项目,作为学校代表出席铁路局会议。学业之外,我醉心艺术,热爱古典音乐,多次参加学校的各项演出活动并进行钢琴演奏。

 

07 鲁琳琳 材料51

大三学年专业成绩排名1/113,综合成绩排名2/113。前两学年曾获得思源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并且连续两年获得了优秀学生的称号。辅修英语,辅修成绩专业第二,目前已经获得双学位修读资格。积极参加竞赛实践活动并多次获奖。曾获得第七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二等奖,陕西省首届金相技能大赛一等奖和2018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等。现任交大解说团团员,坚持在学校西迁历史纪念馆进行志愿讲解工作,此外还积极参加崇实书院学业辅导等志愿者活动,累计工时超过200小时。

 

08 顾莙涵 金禾51

主修数量经济与金融,辅修ACCA,目前在哈佛大学进行为期一年的交流。曾获得国家奖学金,ACCA奖学金,并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一等奖,陕西省挑战杯科技创新作品竞赛一等奖,国家级大创项目结题优秀等。曾任西安交通大学强生未来领袖学院项目部总监,哈佛商业与环境咨询社团分析师,汇丰银行环球银行与资本市场部暑期实习生等。

 

09 黄明政 材料52

大三学年综合成绩93.09,排名专业第一,智育成绩92.19排名专业第四,连续三年获得优秀学生称号与奖学金奖励。获西安交大第二届金相技能大赛三等奖,从大二学年开始任大招一百西安交大校园团队材料学院经理,在班级担任宣传委员职务,大学期间积极参加书院学业辅导志愿与校内兼职等活动,累计工时超300小时。

 

10 佘欣艺 建筑学52

 

连续三年专业排名、综合排名全系前三,连续三年获得优秀学生称号,以及思源奖学金、彭康奖学金和国家奖学金,获得2018年国际UIA竞赛二等奖。曾任国学社副社长,主办“国学挑战赛、汉服节”等年度活动;现任无止桥团队策宣部部长,积极加入到无止桥慈善公益项目中。三年以来,一直坚持利用暑假时间进行公益活动,获得2017年“为爱上色”农村支教奖团队铜奖。同时,坚持在寒假参加“大学生政府见习”活动,受到同事的好评。现在是一名预备党员,严格以党员的准则要求自己。生活中有诸多爱好:钢琴、美术、手工等,也积极参与班级、学校的多项活动。

 

11 张晗意 材料64

学习成绩排名前列且不断进步,大一学年成绩排名第四,学分成绩91.06分,大二学年成绩排名第一,学分成绩94.32分,两年总GPA4.05。四级成绩636、六级成绩554。曾获2017年西安交通大学数学建模二等奖、2017年西安交通大学健身舞蹈大赛二等奖、国家励志奖学金、2018年暑期实践校级二等奖、国家奖学金等奖项、奖励。目前正积极进行科研实验训练,同时活跃于两个科研小组,在实验和实践中进一步锻炼自己。

 

12 范芷滔 仪器61

2017-2018学年度中学分成绩、综合成绩均为专业第一名以及学院第一名,且在同年获得国家奖学金以及“优秀学生”称号的殊荣。曾在2016-2017年度担任食品62班团支书,带领团支部在“最佳团日”活动中取得优异的成绩,并在同年得到“思源奖学金”表彰。2018年自学并通过日本语能力测试N1级别的考试。任有500人规模的四星社团“现代视觉文化研究会”社长,组织“樱花祭”等活动受校内外媒体与西安高校圈的广泛关注。且活跃于金秋外语节等平台从事志愿活动并被评为优秀志愿者。

 

13 苏潼 视觉61

连续两年智育成绩、综合成绩均全系排名第一,2017-2018学年18门必修课程中13门取得专业第一成绩。在西安交通大学学生会先后担任媒体部部长、技术部部长、技术总监(隶属学生会主席团),创建《漫话交大》专栏,获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二等奖。担任博雅曲艺社社长,在校内外各文艺晚会表演相声十余次,20183月,成为第二届未来喜剧王全国校园赛优胜选手。坚持体育锻炼,获第五届西安交通大学散打比赛男子组80kg级冠军。自主创业,担任万马创业团队兼自媒体一万小马CEO。担任班长,负责书院、学院与班级联系的各项任务安排,帮助同学,配合老师完成教学。TEDxXISU演讲人,演讲主题《设计与生活》。

 

14 刘天皓 金禾61

崇实书院金禾61班学生。连续三年获得专业排名第一名,总学分成绩96.34,总GPA4.191009门,9911门,989门。四级622分、六级600分、托福110分。获第一届陕西省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中获特等奖、最佳正方奖,第七届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一等奖,2018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O奖、Rachel Carson Award & COMAP Scholarship Award。此外,获得优秀学生标兵、国家奖学金等奖励6项。现任西安交通大学主持团团员,参加交大之星等活动7项,兼任崇实书院、南洋书院学业辅导中心从事志愿活动,总工时超过200小时,西安交通大学数学建模俱乐部内务部部长、主席候选人,西安交通大学广播台播音员。

 

15 葛灵涵 社会学61

本人在学习上勤奋刻苦,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奖学金,在大二取得了专业第二综排第二的成绩,并且成为入党积极分子,获得优秀学生的称号。在社会工作中,担任了崇实书院学生会文艺部长,获得“优秀部长”称号。本科二年级时被新东方聘请为课程品评家,完成对新东方雅思课程的评估,于2017年十二月参加“健康中国”等多项调研活动,暑假前往安康市进行政府见习,获得二等奖。在文艺中,主持了多项大型晚会,斩获第三十七届交大之星人气之星,获得崇实书院红色家书经典诵读大赛一等奖。

 

16 王耀 环境61

学习成绩优异,连续两年成绩专业排名第一,两年均获得国家奖学金和优秀学生奖项。注重身体素质培养,体育成绩均98以上,其中体测成绩均94以上。思想端正,态度积极,现为人居党支部预备党员。课外生活丰富,担任班级团支书,同时现任崇实书院学业辅导中心负责人。此外还参加过陕西省高校龙狮争霸赛和校级迎新晚会等各种活动。

 

17 李彤钰 新媒体61

本年度专业排名第一名,综合成绩91.9分,获得微软办公软件使用(Microsoft Office Specialist)的国际认证,通过四、六级英语考试,全国普通话水平测试结果二级甲等,两项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均已获准报送,一项国家级,一项省级(担任第一负责人),项目已进行到中期答辩环节。担任崇实书院团工委学生副书记,协同老师完成书院各项基础团务工作。参与2018年暑期政府见习,所在的西安市见习团队获得校级评比一等奖,跟随我校扬帆社参与太阳村儿童辅导工作,作为校友关系发展部下属社团校友亲和社负责人,策划并参与校庆、各级各地校友返校接待等工作,累计工时200多个。投身各类宣传工作,共有30余篇稿件发布于交大新闻网、书院学院官网以及崇实书院团工委公众号。各级征文评比、文体活动中累计获得10余项个人奖项,获评优秀学生、思源奖学金、优秀团干部、优秀志愿者等多项个人荣誉。

 

18 叶凯威 建筑学62

连续两年专业成绩排名第一,22门课成绩90分以上。大一担任崇实书院学生会学习实践部部员,大一还参加了西安交通大学学生舞蹈团并多次参加了校内比赛,在“彭康之夜”“第38届西安交通大学交大之星”,“交大艺术节舞蹈专场”“本科生迎新晚会”和“研究生迎新晚会”上都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大二担任西安交通大学学生舞蹈团秘书处部长并多次参加交大扬帆社和蒲公英志愿者活动。

 

19 李璐 汉语言61

大一学年文科试验班排名第二名,大二学年专业排名第一名,总学分成绩92分以上,GPA4.0分以上,无不及格科目,90分以上科目占比90%。四级成绩619分,六级成绩586分。大一学年获得彭康奖学金,崇实书院优秀学生,大二学年获得国家奖学金,崇实书院优秀学生。

崇实书院预备党员,汉语言61班学习委员。

热心公益,参加扬帆社儿童村志愿活动,总工时100小时以上。

热爱体育,参加趣味运动会,大学马拉松,马拉松接力跑,校运动会广播操、太极表演等活动。

钟情写作,写作散文诗歌等在校内期刊《微光》以及《读者》等杂志发表。

 

20 周峰 材料63

大一专业综合排名第4名,大二专业综合排名第1名。总学分成绩91.3,其中13门课程95+10门课程90+。获2017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陕西赛区一等奖,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陕西赛区二等奖,2018年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竞赛三等奖。此外,获得过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宝钢奖学金,主持省级大学生创新项目一项。曾参与陕西省行知公益的乡村支教,也曾在安康市平利县进行基层医疗卫生情况调研。现为材料记者团成员,曾担任副团长一职,所撰的新闻稿件在交大新闻主页和材料学院官网均有发布。

 

21 武文硕 材料63

主修材料专业,辅修工商管理。酷爱文史阅读,尤其热衷红学。多次参加大学生创新项目、开放性课题等科研训练,曾获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三等奖,2017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陕西省一等奖,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志愿者等四次表彰奖励以及华为奖学金。现任材料63班班长,兼任材料学院记者团副团长、崇实书院体育俱乐部副主席。我深知更为优秀的同学还有很多,此次忝列其间,非常惭愧。只有更加努力,才能名副其实。

 

22 黄孜妍 金禾71

大一学年中,学习成绩方面,在经济与金融学院专业排名位列第一,综合排名位列第二,均分94.2分,四级665分,获得国家奖学金。创新能力方面,参与西安交通大学数学建模竞赛,获得三等奖;在西安交通大学“三下乡”暑期实践中自主立项,获得二等奖。课外活动方面,加入校学生会实践部,获得优秀干事称号;作为街舞社成员,曾参与医学院院庆、南洋书院院庆、交大英粤会等大型活动。

 

23 朱建军 能动C71

2017级机类奖学金评定的综合成绩排名中位列第12名,综合成绩88.4分,其中智育成绩为90.4分,在所有的15门必修课中有6门课成绩达到了95分以上,有8门课成绩在90分以上,大一学年所有课程总GPA3.86。平时勤奋好学,参加过崇实书院学业辅导中心举办的活动,为大一的学弟学妹答疑解惑。学习之外,我还是崇实书院男篮院队的一员,通过运动来强身健体也是我平时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24 何寅涛 金禾71

数学系总评第三名,数学专业课均分95分以上。热爱学习,勤于思考,求真务实,目标明确,志向坚定。热爱阅读,大一一年阅读十余本课外书籍;喜欢诗作,创作过十余首古体诗歌。一直在寻找和贴近真实的自我。怀揣着对小我的真实和对家国的关切来到金禾,希望在数学、经济、物理等的学习中求取大乘之学,在追逐自我真实的道路中参透大乘之道,在自己乐之善之的方向成铸一方水土,在历经百般酸甜苦乐之后无愧于心。

 

25 刘可嘉 金禾71

大一学年学分成绩位列机类第9名(总人数1134人),总学分成绩为90.96。入学之初加入了彭康书院团工委学生会并担任学研部干事;担任了彭康书院新生辩论赛的主席一职;策划并参与了彭康书院学生会读书交流会等多项活动;获得了竹笛九级证书;获得数学建模校内赛三等奖。此外,获得国家奖学金等奖励2项。

 

26 彭艾嘉 文试T71

身为校田径队的一名学生运动员,上一学年取得的体育成绩主要有以下几个: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女子高水平组链球第三名;陕西省第四十届大学生田径运动会女子乙组链球第一名;陕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女子甲组链球第三名;校运会本科女子组铅球第二名、链球第二名。学习方面也从未懈怠,在班级中担任学习委员,学习成绩在班级名列第一。在校学生会中担任了一年监察部干事,认真完成自己的工作,得到部长们的一致好评。性格开朗,与同学和老师们都可以维持良好的关系和沟通。

 

27 邱举营 金禾71

大一综合成绩位列机类专业第二,学分成绩92.08分。四级602分,94分以上科目占比超57%90分以上科目占比超72%。获得国家奖学金以及校数学建模竞赛三等奖,新生杯辩论赛最佳辩手等荣誉。担任组织部干事并获得“优秀干事”称号,担任党课班班委并获得“优秀学员”称号,担任机类721班班长并获得“优秀大学生干部”等荣誉。大一暑假创办补习班,学业之余带家教。此外,以优异成绩通过MS office二级考试。现任机类721班班长,金禾71班文体委员,崇实党总支纪律组组员,彭康学代会常任代表。

 

28 李祎璠 金禾71

本人在大一学年的学习、工作及课外活动中积极并较为出色地完成各项任务。在学习上,以优异成绩位列管工贯通专业学分及综合排名第一;获2017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本科组陕西省一等奖,2018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奖,2018年管理会计案例分析大赛二等奖;持续参与学业导师的学术研究活动,并在大一寒假积极参加依附于汉中国家电网的《基于价值创造的电力市场竞争策略》的研究项目,协助完成报告的编撰。在工作及课外活动中,原任管工71班宣传委员一职,现任金禾71班团支书一职,参加交大之星等活动5项,任仲英学业辅导中心工作人员并从事志愿者服务工作,大一学年总工时达116小时。

 

29 刘正培 文试74

大一学年文试专业和综合排名第一名,所有课程中90分以上18门,95分以上9门。获2017-2018年国家奖学金,外文电影配音大赛一等奖,“廉洁知识竞赛”一等奖,在校级新生杯、五四辩论赛等赛事中多次荣获“最佳辩手”称号,同时也是校级风华杯亚军队伍队员,全国维辩杯季军队伍队员。在过去一年里,参加了包括122周年校庆、丝路大学联盟、校友子女夏令营、香港科技大学交流项目等在类的志愿者活动,总工时超过90,现任西安交通大学校友亲和社副社长,校辩论队队员。

 

30 夏益恺 金禾71

勤奋学习,积极上进,大一一学年专业排名第一;兴趣爱好广泛,喜爱读书,旅游,登山,美食;热爱体育锻炼,爱好游泳,篮球,健身,跑步,体测成绩优异;获得校数学建模二等奖,作为班级的学习委员,为集体服务,深受同学好评,获得优秀学生干部奖励;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努力向党看齐;热爱公益,积极参加社会实践,现任英仔爱心社部长,大一一年志愿者工时近100小时,兼任通讯社新媒体部部长和文治学辅答疑志愿者。

 

31 鲁小宸 金禾71

2017-2018学年专业成绩第一名。总学分成绩91.37,六级631分。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三等奖;西安交通大学数学建模大赛三等奖;健身舞蹈大赛二等奖。作为团支书带领班级获得最佳团日活动一等奖,彭康之夜活动特别奖,全年工作考评成绩优秀。

 

32 王景贤 金禾71

大一全年专业成绩排名第三,综合素质排名第二,四级600分,六级607分,荣获国家奖学金。在班级担任心理委员和安全委员,积极参加班级集体活动。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作为积极分子,荣获“优秀团员”称号。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活动,如校运会、示范宿舍评比等,所在宿舍获得学风示范与卫生示范宿舍称号。大一一年在校学生会秘书处担任干事,被评为第二学期“优秀干事”。加入学生舞蹈团,参与交大三村文艺汇演等多项志愿活动和暑期“禁毒防艾”实践活动。

 

33 颛孙宇翔 力学71

大一机类综合排名 13/1136,班级排名第一,主修课高数线代大物等分数均 90 分以上。团结同学,奉献集体,在机类 75 班担任团支书,完成团组织工作。完成校园大使社会实践活动,回母校完成西安交通大学宣讲活动,为学弟学妹提供指导。积极参与社会服务志愿活动;参加敬老院打扫卫生、兴庆宫遗址公园清除白色垃圾等志愿活动。科创竞赛获得优异成绩,数学建模大赛校赛获得三等奖。


 

上一条:愿你眼中总有光芒,生活成想要的模样
下一条:良师胜友,共读《论语》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崇实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扫描二维码